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65屆柏林影展台灣之夜 鈕承澤揪甘心


《軍中樂園》導演鈕承澤今年已是第三度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觀摩單元,他認為這是一個難得的緣分,更自謙表示自己「沒有長進」,沒能更上一層樓進軍競賽單元。

第65屆柏林影展「台灣之夜」於當地時間2月7日晚間9點,假柏林威斯汀大酒店(The Westin Grand Berlin)熱鬧舉行,吸引近兩百位國內外重要影人參加.此場酒會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國家電影中心承辦,晚會由台灣駐德國代表處陳華玉代表親自主持,陳華玉代表表示台灣電影近年來表現亮眼,不但國內市場蓬勃發展,更在海外屢獲肯定,因此亦特邀德國外交部及多位國會議員等貴賓共襄盛舉。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亦於酒會宣告2015年起國家電影中心將承辦四大國際電影市場展業務,期待為更多台灣電影人服務。

本屆柏林影展共有《軍中樂園》、《醉‧ 生夢死》兩部台灣電影入選「電影大觀」(Panorama)單元.日前甫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兩岸華語電影」提名的《軍中樂園》,由導演鈕承澤帶領製片劉蔚然、魏伯勤等劇組人員出席台灣酒會,並在10日晚間影片歐洲首映前夕分享興奮心情;另一部入選影片《醉‧生夢死》劇組因仍忙於行前準備工作,不克出席酒會,導演張作驥將於12日晚間率領眾位演員出席該片的世界首映會。

軍中樂園》導演鈕承澤今年已是第三度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觀摩單元,他認為這是一個難得的緣分,更自謙表示自己「沒有長進」,沒能更上一層樓進軍競賽單元,但他仍特別感謝柏林影展的青睞,在該片擔綱過釜山影展開幕片後再度獲選。他也在現場透露下一部作品將會是一部喜劇片。

除此之外,今年更有兩位年輕台灣導演黃胤毓、鄒隆娜入選「柏林影展新銳營」(Berlinale Talents),將與來自全球300位優秀電影人才交流,尋求合作機會及資金協助,並參加為期一週的大師課程與專業諮詢。黃胤毓導演現居日本,這次將帶著拍攝中的作品《狂山之海》角逐柏林影展三千歐元的獎金。導演鄒隆娜亦帶著尚在發展中的電影企劃,在柏林與各國影人交流。

酒會現場各國影人雲集,包涵釜山影展榮譽主席金東虎,威尼斯影展選片人、坎城電影市場展代表、釜山亞洲電影市場展主席及代表團、翠貝卡影展選片人、馬賽國際紀錄片影展選片人、阿姆斯特丹亞洲電影節選片人(CinemAsia Film Festival, Amsterdam)、瑞典愛與和平影展(Peace & Love Film Festival)、金馬影展、台北電影節、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KOFIC)、義大利國家影視公司(Rai Cinema)、多哈電影協會、法國特效公司Rumble Fish代表與何蔚庭導演、鳳凰網、新浪網、中央社等中外來賓、媒體與國際知名片商。

此次台灣之夜亦感謝infoThink、郭元益、掌生穀粒、COMEBUY等廠商熱情贊助,為酒會帶來深具台灣特色的美食與伴手禮.

(本新聞由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