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軍中樂園》鈕承澤高喊我有爸爸了!


「我一直以來對侯導非常尊敬,從來都是他站著我不敢坐、他拿菸我點火;但因為父親很早逝世,常常會不自覺地把父執輩的情感投射在他身上。這一次,我真切的感受到,我終於有爸爸了!真的真的很感激!」

導演鈕承澤繼《艋舺》、《》之後,構思八年、籌備兩年、砸2.5億台幣重金打造的最新作品《軍中樂園》,網羅金馬影帝阮經天、明星班底陳意涵,《後宮甄嬛傳》硬底子大腕陳建斌、獲徐克欽點演出《聖誕玫瑰》的超級新星萬茜、《十月圍城》王柏傑、金鐘影后苗可麗等,以群星氣勢共同打造史詩格局!大銀幕三度合作的阮經天與鈕承澤,從《艋舺》世故聰敏的和尚,《》的柔軟但口吃小寬,到這次《軍中樂園》機靈但卻保守童真的小寶,鈕承澤導演對阮經天在表演上面的要求不減反增,讓阮經天坦言壓力很大。就連「鈕式」電影中招牌的浪漫符號,小跑步;這一次阮經天與萬茜跑起來,格外辛苦。

當地的高粱田近半個人高,兩個人整整跑了兩個晚上近18小時,跑到萬茜雙手都刮出血痕。且為了要有又美又結實纍纍的高梁,劇組還情商農家延後收割,保留金門最後一片金黃色高粱田。導演鈕承澤在拍這場兩人夜奔高粱田的戲時,異常緊張,這是阮經天與跟萬茜兩人這部片的第一場對手戲,也是兩人建立角色之間關係的一場重頭戲。阮經天:「之前的片子跑步什麼的都沒事,這次導演還主動問我要不要喝點高粱,結果害我跑到後來頭超暈、整個都要吐了!」因此阮經天開玩笑說他後來學會了怎麼喝高粱,「我其實不太會喝酒,但是在金門待了這麼久,後來發現高粱喝下去不要馬上吞,先含在嘴哩,五秒鐘後再吞!」

導演鈕承澤日前上廣播節目宣傳時提到,這次特別感謝侯孝賢導演。一路走來,侯孝賢導演始終嚴苛看待鈕承澤導演的作品,亦師亦父亦友;每每有新作品誕生,侯導也不輕口誇讚、或更進而調侃「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直到這次的作品,當鈕承澤導演忐忑心情、突破以往習慣,邀侯導看影片初剪的時候,侯導甚至主動開口幫忙剪接,並將自己手上的案子停擺。導演鈕承澤:「我一直以來對侯導非常尊敬,從來都是他站著我不敢坐、他拿菸我點火;但因為父親很早逝世,常常會不自覺地把父執輩的情感投射在他身上。這一次,我真切的感受到,我終於有爸爸了!真的真的很感激!」(廣播節目:九八精選周報,將於8/23下午兩點於NEWS98播出,主持人鄭偉柏。)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