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電影節公布神秘場《盜貼人生》


傑西艾森柏格表示《盜貼人生》是他從影以來最有趣的一次演出經驗,不僅飾演個性迥異的兩個角色是很大的挑戰之外,從不看自己演出的他,為了與另一個自己「對戲」,必須硬著頭皮看自己的拍攝片段,相當難忘。

台北電影節於今天公布神秘場《盜貼人生》(The Double)!該片由日前宣布加入《蝙蝠俠大戰超人》續集演出大反派的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與澳洲影壇新嬌點蜜雅娃絲柯思卡(Mia Wasikowska)攜手主演的黑色喜劇新作,將在本週六(6/14)下午兩點單場票販售開跑時同步開放搶票!傑西艾森柏格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演技考驗更勝《社群網戰》,至於《慾謀》裡面才與同鄉前輩妮可基嫚互鬥演技的蜜雅娃絲柯思卡,則在新片中周旋在傑西艾森柏格飾演的兩個角色之間。兩位好萊塢影壇新星不僅在片中互飆演技,還擦出愛的火花,戀情從戲裡延燒到戲外,甚至被狗仔拍到當街甜蜜熱吻,讓影片話題性與可看性增添了更多的影迷話題!

被英國衛報給予五顆星評價的《盜貼人生》,情節從主角賽門(傑西艾森柏格飾)是個存在感薄弱的公司職員,個性內向、孤僻開始。他生活中唯一的療慰便是偷偷看著在影印間工作的漢娜(蜜雅娃絲柯思卡飾)。在他決定向漢娜表明心意前,辦公室突然來了一位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新同事─詹姆士,而除了賽門與詹姆士以外,沒人察覺他們兩人長得一樣。詹姆士外向幽默又充滿魅力,和賽門的個性完全相反,眼看人緣極佳的詹姆士一步一步取代自己原有的工作及感情生活,賽門逐漸陷入了瘋狂...。究竟他目睹的是自己的分身、替身,還是傀儡?影片深具末日奇幻風格、充滿英式幽默。

盜貼人生》為2011年台北電影節熱門影片《初戀潛水艇》導演理查艾尤德(Richard Ayoade)的第二部作品,導演並親自下海操刀編寫這個由著名小說的故事情節,並找來《初戀潛水艇》原班人馬亞絲敏佩姬(Yasmin Paige)、諾亞泰勒(Noah Taylor)等人助陣演出,影片風格延續前作的漫畫式黑色幽默,並在多倫多影展、日舞影展獲得相當高的評價。曾以《社群網戰》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傑西艾森柏格,近年人氣水漲船高,除了在《出神入化》中有精湛演出,也將在《蝙蝠俠大戰超人》續集中扮演超人的死對頭雷克斯路瑟。傑西艾森柏格表示《盜貼人生》是他從影以來最有趣的一次演出經驗,不僅飾演個性迥異的兩個角色是很大的挑戰之外,從不看自己演出的他,為了與另一個自己「對戲」,必須硬著頭皮看自己的拍攝片段,相當難忘。

片約當旺的不只男主角,女主角蜜雅娃絲柯思卡也與新科坎城影后茱莉安摩爾、金球影后潔西卡雀絲坦等陸續在新戲同台競技,成功躍升為繼妮可基嫚、凱特布蘭琪後最炙手可熱的澳洲女星!今年在電影節除了神秘場《盜貼人生》外,本屆片單中的《駱駝女孩的沙漠之旅》亦由她主演曾經登上「國家地理雜誌」封面人物的傳奇故事,飾演一位帶著四隻駱駝獨自橫跨澳洲沙漠的傳奇女性,多變的戲路風格,讓電影節觀眾一次享受她清純女孩與冒險少女兩個截然不同的面相!「雙重人生」的影片也意外成為本屆電影節熱門題材,除了《盜貼人生》外,枕邊人妻原是冷戰女間諜的《替身風暴》,以及台灣首次修復版放映、兩位同名且相貌相同女孩心靈互通的奇士勞斯基經典之作《雙面薇若妮卡》,都讓觀眾可以賞評比演員們一人分飾兩角的演技功力!

盜貼人生》將於7 月13 日(日)晚間19:00、7月15日(二)晚間21:40於台北新光影城映演,於6月14日(六)14:00起,在全台7-ELEVEN ibon正式開賣;10張1,699元的「台北電影節套票」仍持續於7-ELEVEN ibon熱烈販售中;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org.tw及FACEBOOK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

2014台北電影節
2014第16屆台北電影節
日期:6月27日至7月19日
地點:臺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
票價:台北電影節套票/每套10張1699元、單場票200/180/150元
購票: 即日起台北電影節套票開賣;6月7日下午2點起開放套票劃位;6月14日下午2點起單場票券開賣,請洽7-ELEVEN ibon。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