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救火英雄》好評不斷 消防隊員讚真實


許多看過電影的消防隊員們,相當認同電影內容,認為電影沒有神化消防隊員,非常接近他們平日救火的真實情況及心理狀態,讓他們心有戚戚焉,還有隊員讚美導演很用心,「導演應該有花時間泡在消防隊做足功課。」


集合四大影帝級型男謝霆鋒、余文樂、任達華及胡軍合作的動作大片《救火英雄》,在大陸及香港都傳出「零負評」的超高評價,在香港也開出票房紅盤,連續3周票房冠軍,衝破2500萬港幣(約1億台幣),許多台灣消防員看完都心有戚戚焉,在香港更獲各大名導及影評人力挺,口碑爆棚。

救火英雄》真實描述消防員心態及救火的危險,1月19日在台灣發行《救火英雄》的華映娛樂邀請全台2000位消防員觀賞電影,許多看過電影的消防隊員們,相當認同電影內容,認為電影沒有神化消防隊員,非常接近他們平日救火的真實情況及心理狀態,讓他們心有戚戚焉,還有隊員讚美導演很用心,「導演應該有花時間泡在消防隊做足功課。」

還有消防隊員覺得《救火英雄》從第一分鐘就讓他感到非常真實,「無論是在辦公室或是火場裡,消防員都會很有感覺,完全沒有亂拍。」他們覺得完全拍出心中所思考的事情,「我們進火場,除了救人,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一起進去,也要一起出來」。

而在香港影壇,《救火英雄》也獲得一致好評,更有許多資深導演,不吝給予讚美,更覺得導演郭子健、演員謝霆鋒及余文樂等人的表現,讓香港電影看見了新希望。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