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任達華拍《救火英雄》拉傷俏臀


任達華平日是超級型男,在《救火英雄》中演出和平日完全不同的粗礦消防隊員,他從頭到尾只穿一件消防服出現,向來注重穿著的他笑說:「消防服沒線條,完全不修身,穿起來就是胖胖的,走來走去很不好看啊!」

演技派型男任達華在動作大片《救火英雄》中演出粗礦熱血的資深消防員,他表示拍攝此片非常辛苦,他甚至拉傷了臀部肌肉,讓他哀怨不能進行健康的「拉屎」動作,長達九個月無法蹲下好好解放,但他力挺《救火英雄》是部出色的作品,「今年香港金像獎,我覺得所有人都應該提名。」

任達華平日是超級型男,在《救火英雄》中演出和平日完全不同的粗礦消防隊員,他從頭到尾只穿一件消防服出現,向來注重穿著的他笑說:「消防服沒線條,完全不修身,穿起來就是胖胖的,走來走去很不好看啊!」因為他的身材一流,還在現場和謝霆鋒及余文樂比誰穿衣服最好看,他得意的說:「這兩個年輕人還不相信我可以穿上他們的衣服,結果,穿起來,我比他們都有型。」

任達華為了拍《救火英雄》還不小心拉傷臀中肌,讓他俏臀受了傷,「因為拍救人的戲,我背了一個70多公斤的人走來走去,背了10天,肌肉就受傷了。」向來重視養生的他說:「因為屁屁肌肉受傷,讓我沒有辦法做中國人最健康的『拉屎』的動作,長達九個月的時間蹲不下去,後來出外景,很辛苦,不方便啊!」他笑稱自己的體力比起片中的其他男演員都出色,「他們都是歌手及模特兒,體力不行啦!只有胡軍體力真的很棒,比我強,但我比他靈活。」

任達華表示因常在煙霧彌漫的地方拍攝,鼻子天天都會流出黑色的水,還穿著消防服演戲,現場溫度高達快50度,所有演員為了防脫水,一有空便猛灌水及吃鹽餅補充水分及鹽分,但也為拍得辛苦,眾人更有了革命感情。

在現場有如大哥的任達華一收工便會邀約所有演員一塊吃飯聊天,「霆鋒很酷,余文樂直爽又火爆,但我是資深演員,他們很尊重我,大家都會一起吃飯。」他透露吃飯時會與胡軍聊家庭聊小孩,他們還會聯手會逗酷哥謝霆鋒,「我們都笑他把全世界最美麗的女孩都泡了,他聽了也一直笑。」

任達華更力挺《救火英雄》是部出色的作品,導演郭子健非常用心,拍攝手法細膩又大膽,他說:「這部電影的所有演員都可以提名香港金像獎,胡軍和我入圍男配角,霆鋒、余文樂入圍男主角。」但他片中演出不少驚險鏡頭,讓老婆琦琦及女兒看了很擔心,他說:「我女兒看到後就會叫我去罰站,要我記住以後不可以拍那麼危險的動作,我就乖乖去站10分鐘。」

任達華目前在香港元朗拍攝新片《衝鋒車》,他向台灣粉絲喊話,「這部電影天天都是要拍大夜班,讓我沒空來台灣做宣傳,好可惜。」他透露特別想念台灣美食中的烤地瓜及臭豆腐,希望能儘快抽空來台會粉絲及品嚐美食。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