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救火英雄》香港金像獎入圍八項


《救火英雄》也是所有入圍作品中,唯一還在台灣上映的電影,真實描述火場狀況及消防員生活,在台灣同樣獲得好口碑,目前名列台灣雅虎滿意榜的賀歲片冠軍,台北票房約340萬,全台約700萬台幣。


華語動作大片《救火英雄》集合四大演技派型男謝霆鋒、余文樂、任達華及胡軍演出打火英雄,由香港新銳導演郭子健執導,入圍香港金像獎包括最佳導演等八項大獎,謝霆鋒領軍的特效公司以此片入圍最佳視覺效果,而他再次開口唱的歌曲也入圍最佳電影歌曲,在幕後大有展獲,只是導演郭子健在得知作品入圍八項大獎的同一天,父親也過世,讓他悲喜交加,感嘆人生的無常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救火英雄》上映後,口碑驚人,在香港創下好票房,更入圍了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美術、最佳音樂、最佳歌曲、最佳音效及最佳視覺效果八個獎項。《救火英雄》也是所有入圍作品中,唯一還在台灣上映的電影,真實描述火場狀況及消防員生活,在台灣同樣獲得好口碑,目前名列台灣雅虎滿意榜的賀歲片冠軍,台北票房約340萬,全台約700萬台幣。

可惜,在片中展現內斂演技的謝霆鋒成為男主角項目的最大遺珠,但他領軍的Po朝霆特效公司為電影創造出的濃煙及全港大停電等驚人場面的出色特效,入圍最佳視覺效果,導演郭子健透露因特效場面由原本的600多個爆增為2000多個,謝霆鋒的公司為了這部電影放下原本的其他工作計畫,傾全公司的力量打造特效,終於獲得入圍的肯定。而他時隔4年再次開口演唱的電影主題曲〈愛最大〉也入圍最佳電影歌曲,為電影在幕後出的力獲得肯定。

導演郭子健在本次香港金像獎也獲得重要的肯定,他以《救火英雄》入圍最佳導演,與周星馳聯合執導的《西遊:降魔篇》也入圍最佳影片。但郭子健的父親也在公布入圍名單的當天過世,雖然事業上繳出好成績,但失去致親,讓他心情悲喜交集,他在微博上表示這是個讓他太難忘的一天,一邊接到朋友的恭喜電話,一邊又收到親友的致哀慰問,他感嘆人生竟有這樣的「黑色幽默」,也對人生的無常「百思不得其解」。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