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岡田准一熱血追夢 v.s.宮崎葵真情守候


除了有 岡田准一 與 宮崎葵 成功挑起大樑的熱血演出,還網羅眾多影帝級實力派演員助陣,更有配樂大師 久石讓 操刀貫穿全片的磅礡樂章。

東洋影迷引頸期待,榮獲日本奧斯卡多項提名的史詩傑作《天地明察》,校園搶先口碑場掀起全台師生沸騰推薦,終於即將於2月21日起,正式登上台灣大銀幕! 改編自 ?方丁 榮獲無數文學大獎的暢銷小說,《天地明察》是《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導演 瀧田洋二郎 傾心籌備多年的最新力作,在日本盛大上映後贏得極佳票房與好評。除了有 岡田准一 與 宮崎葵 成功挑起大樑的熱血演出,還網羅眾多影帝級實力派演員助陣,更有配樂大師 久石讓 操刀貫穿全片的磅礡樂章。即使背景奠基於日本幕府時代,但故事中獨排眾議、堅持自我理想與目標的追夢旅程,與男女主角之間含蓄但堅貞動人的愛情,依然緊扣跨世代觀眾心弦,感動口碑已蔓延全台。

這段旅程看似為的是追尋天與地的科學正解,實則是一個關乎於『人』的故事。劇中反反覆覆的算數、解題與一次一次難以突破的關卡,正是在步步推敲著人的一生中所有可能的成功與失敗、夢想與勇氣,以及人與人之間緊密連結的牽絆關係。這趟充滿挫折與鼓勵、淚水與喜悅、幻滅與圓夢的熱血旅程,更被學校老師、學者與教育團體一致盛讚為給學生們最好的啟發教材!日前校園口碑場巡迴來到第一學府北一女中,更有資深老師在現場表達深刻啟發:「人生不是只有死讀課本或是由別人來告訴你是對是錯,《天地明察》想要表達的就是這個道理,無論是迷惘於未來的學生,或者是正在遲疑自己人生道路的人真的都值得看一看這部電影,也許就會有答案了!」在國北教大校慶影展轟動首映後,也有學生分享感動:「連日本鎖國時代都可以有這樣突破性的作為,這個故事完全證明了人絕對不能自我侷限!」


(本新聞由可樂電影提供)

本日焦點-2014/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