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白日夢冒險王》改編自兩頁半短篇故事


班史提勒說:「這個角色時常“出神”並進入非常奇幻的白日夢裡,我想在現實生活中應該許多人都有共同經驗吧!所以這個角色會讓觀眾容易引起共鳴。」

改編自1939年詹姆斯瑟伯(James Thurber)的兩頁半短篇故事,《白日夢冒險王》其實早在1947年就被丹尼凱(Danny Kaye)拍攝成經典電影,但在班史提勒執導以及史蒂夫康拉德(Steven Conrad)的改編下,現代版的《白日夢冒險王》與先前版本有非常大的改變且融入了許多現代因素;新版裡由史提勒所扮演的華特米堤,是個在《生活》雜誌擔任底片資產部經理的老員工,而面對大環境從類比轉換成數位化,讓他的工作有重大的變動,也因為碰上了心儀的女同事的鼓勵,促使他起身改變他的生活。

在真實世界裡,《生活》雜誌為美國攝影雜誌的老牌領導週刊,是本專門補捉生活中美妙的畫面聞名,但因為數位化的時期來臨,該雜誌在2009年網路化,成為life.com網站。而編劇巧妙地安排現代版的華特米堤在此工作,在在都是想將華特的單調生活做對比,身在《生活》雜誌裡卻卻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但在華特的異想世界中,他的生活卻比誰都還精彩,班史提勒說:「這個角色時常“出神”並進入非常奇幻的白日夢裡,我想在現實生活中應該許多人都有共同經驗吧!所以這個角色會讓觀眾容易引起共鳴。」,無論是縱身跳入大樓拯救小狗、狠狠修理壞主管,或像浪子一樣四處冒險,在華特的白日夢世界裡,能有多偉大他就有多偉大。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