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關鍵琴聲》2014開春最震撼的驚悚片


伊利亞伍德這次在《關鍵琴聲》中文武雙修,除了坐在鋼琴前與交響樂團正經演出,更得要演出刺激的動作戲碼,在演奏廳內玩命追逐並與歹徒展開精彩的角力鬥智。

由《魔戒》伊利亞伍德、《2012》約翰庫薩克攜手演出2014年開春最刺激緊湊的驚悚大作《關鍵琴聲》將於明年1月17日正式上映。《關鍵琴聲》描述一個重返舞台的鋼琴家湯姆,卻在表演途中發現一段留在他琴譜上的威脅訊息「彈錯一個音,你就得死」。湯姆必須在無法停止的演奏中,一邊從歹徒的訊息找出線索逃出生天,一邊更得集中精神完成演奏躲避殺機。《關鍵琴聲》全片在西班牙及芝加哥拍攝,伊利亞伍德飾演鋼琴家湯姆,不但親自演奏全部曲目,還要在演奏廳內上演搏命追逐戲碼,更得高掛在20公尺鷹架上與歹徒對峙,允文允武再創演藝生涯高峰。另一重要演員約翰庫薩克則飾演電影中的關鍵神秘人物,與伊利亞伍德有精采的鬥智情節,但他的真實目的為何?是敵是友?就留待觀眾進戲院見真章了。《關鍵琴聲》劇情安排緊湊刺激環環相扣,在一場無法停止的演奏會中,主角必須依靠各種線索查出真相,讓人聯想到珊卓布拉克與基努李維共同演出的代表作《捍衛戰警》,也更被外媒譽為「鋼琴上的捍衛戰警」。

伊利亞伍德這次在《關鍵琴聲》中文武雙修,除了坐在鋼琴前與交響樂團正經演出,更得要演出刺激的動作戲碼,在演奏廳內玩命追逐並與歹徒展開精彩的角力鬥智。伊利亞表示:「這次演出《關鍵琴聲》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文戲跟動作戲都必須要耗費大量的精神跟體力,但在過程之中玩得非常開心。《關鍵琴聲》有非常精采的劇情安排,」其中一場跟歹徒對決的高潮戲碼,伊利亞更得徒手高掛在演奏廳內高達20公尺的鷹架上,他全程沒有使用替身搏命演出,除了必須在鷹架間跳躍移動,還得在高空跟歹徒近身搏擊,雖然全程做好安全措施,但伊利亞拼命的演出仍讓所有工作人員捏把冷汗,他說:「其實剛上鷹架的時候,雖然你知道下面的安全措施都做得很好,但仍忍不住緊張得腿發軟,差點因為流手汗抓不緊欄杆摔下鷹架,幸好最後呈現的效果非常逼真,辛苦有了代價。」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