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王鬥法心機 好比《決勝機密》


近日最夯的「沒有朋友的總統 VS 沒有敵人的院長」新聞吵得沸沸揚揚,全國人民看到這場充滿機密對決之後紛紛大嘆,這場計謀翻臉比電影還精彩!但好萊塢新片《決勝機密》絕對與這場政治風波對決絲毫不遜色。

因為一樣有兩位城府深厚的演員相互較勁,就看誰是好萊塢最適合演城府最深的人?是哈里遜福特?還是蓋瑞歐德曼?

這兩人在月底即將上映的新片《決勝機密》扮演電信雙雄,彼此為了搶佔電信市場大餅不惜出陰招。兩人當年在《空軍一號》上對決,那次是哈里遜贏了,這回老奸巨滑的他依舊愛跟蓋瑞拼,從他第一天到片廠就刻意剃光頭,心機超級重。

哈里遜福特說:「我這個樣子觀眾沒看過,這才有新鮮感。」而且為了在蓋瑞面前看起來更年輕,他還問導演說:「我可不可以穿T恤和牛仔褲上場?」導演馬上OK,剛好一位走年輕風的電信巨擘,對決英倫紳士風格的蓋瑞歐德曼。

這是兩人第三度合作,上回在《空軍一號》裡的對決令人印象深刻,但殊不知其實第一次合作是多年前在大導演柯波拉的《對話》裡頭。蓋瑞算是哈里遜的「晚輩」,但蓋瑞多年來飾演反派稱職,使得他壞人臉深入人心。這回要跟前輩哈里遜比陰險,他也是做足功課,要從頭到腳都讓觀眾感受他的心機。蓋瑞從開場喝茶嫌水不夠滾燙的橋段就要讓觀眾知道他有多機車!

蓋瑞歐德曼很興奮又能跟哈里遜福特演對手戲,他也表示哈里遜福特飾演的機智敵手令他驚訝:「我很佩服他,這對他來說是截然不同的角色,而他的表現好極了。」哈里遜福特同樣對蓋瑞歐德曼讚不絕口:「我一直很喜歡看蓋瑞演戲尖酸刻薄、憤世嫉俗的角色。」

決勝機密》敘述全世界最有權勢的兩大電信業億萬富翁---賈克高達(哈里遜福特飾)和尼可拉斯懷特(蓋瑞歐德曼飾),是競爭激烈的敵手,兩人之間有複雜的恩怨,不計代價想摧毀對方。年輕的潛力新星亞當卡西迪(連恩漢斯沃飾)受到財富和權力的誘惑,成為企業間諜,亞當很快就嚐到成功的滋味,擁有高級辦公室、豪宅、名車和聰明美麗的曖昧對象艾瑪詹寧斯(安柏赫德飾)。但他漸漸發現這個夢寐以求的生活其實是兩大電信霸主的陷阱,亞當受困在扭曲、錯亂、生死攸關的企業諜報遊戲中,他終於認清自己誤入歧途太深,也得知太多內幕,而唯一翻身的出路就是---跟他們玩下去!

(本新聞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