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賈斯汀對決班艾佛列克 不爭英雄只比誰壞


班艾佛列克確定接演蝙蝠俠後,賈斯汀曾在廣播訪談中表示自己更想挑戰蝙蝠俠中的反派對手謎天大聖,話題隨即引發廣泛討論。

賈斯汀日前在公開的記者會再補充說明,想演謎天大聖純粹是譬喻自己想嘗試反派角色,並非真正想接演該角色。對照賈斯汀與班艾佛列克的新片《逆轉王牌》中,兩人亦敵亦友的角色來看,賈斯汀似乎迷上與班艾佛列克對戲,兩人對決已從戲中延伸到戲外!

賈斯汀想演反派也非頭一遭,在先前的電影《社群網戰》中扮演西恩派克,他成功地將商人在商場勾心鬥角的傲慢表現得淋漓盡致,也廣獲好評;而在一開始接到《逆轉王牌》的劇本,賈斯汀本想繼續使壞,曾表示想演劇中反派主角伊凡‧布拉克(班艾佛列克 飾),但在導演布萊德費曼(Brad Furman)將故事仔細描繪,加上兩位王牌編劇布萊恩柯普曼(Brian Koppelman)及大衛勒文(David Levien)用心打造角色之下,賈斯汀便樂意挑戰這位天資聰穎的長春藤聯盟普林斯頓大學研究生瑞奇‧佛斯特,詮釋一位在良知與慾望間內心糾葛的青年。

接演《逆轉王牌》的瑞奇這個角色,賈斯汀做足了功課,該角色一開始設定為一位在芝加哥投資公司工作的青年,賈斯汀表示自己跟像華爾街那些成功的商業人士相較,是活在非常不同的生活領域,為揣摩這些人的心境,他找來自己周遭剛好有在投資公司工作的朋友聊聊,學習並了解他們的特質,並在劇中將瑞奇那種比校園同儕更世故的一面演釋出來。

賈斯汀解釋導演所勾勒出的扭曲 “嶄新美國夢”,探討的是科技的發達,使得年輕世代只想一步登天,快速致富而忽視誠信、自尊、榮譽,或道德價值,與過去大家所認知的美國夢相去甚遠,不再是腳踏實地去達到功成名就;對於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瑞奇他形容:「瑞奇是個懷有夢想與理想的好人,但他踏入了錯誤的地方想做正確的事,面對道德與夢想之間的拉扯,最終身陷泥沼,他必須設法讓自己脫困。」

逆轉王牌》描寫瑞奇(賈斯汀飾)是長春藤聯盟普林斯頓大學學生,夢想一夕致富,卻在德州撲克網路牌桌上跌了大跟斗,他直奔哥斯大黎加,想找網路博弈大亨伊凡布洛克(班艾佛列克飾)討回公道。沒想到,伊凡布洛克軟硬兼施逼瑞奇為他效力;但隨著美國FBI也找上瑞奇逼他當臥底,瑞奇才知道原來老闆伊凡布洛克其實是許多人的眼中釘;面對黑白兩道夾擊,八方受敵的瑞奇面對人生最大的賭注,危機四伏之下他該如何突破重圍?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