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岡田准一演出《圖書館戰爭》承認來電


《圖書館戰爭》中飾演魔鬼教官的岡田准一以及菜鳥隊員榮倉奈奈有許多精采的對手戲,除了耗盡體力演出許多驚心動魄的戰爭場面外,也有許多令人心跳加速的戀愛場景。

改編自暢銷作家有川浩的同名電影《圖書館戰爭》,即將於9/13本週五上映。一場逃出敵人巢穴後,兩人初次相見的戲,沒想到榮倉奈奈會突然哭著大喊「我想以你為榜樣」,岡田准一也承認一瞬間心跳加速了。岡田准一:「那一幕裡演出的反應,其實是我真實的反應(笑)。以往我在演戲的時候,很少發生意志動搖的狀況。這次演出這個角色,卻被榮倉小姐害得動搖了好幾次。」另一場在高潮戲之後,劇組人員都在配合魔幻時刻的光線,現場瀰漫著一股低迷肅穆的氣氛,岡田准一:「看著天漸漸亮了,試拍的成果也不盡人意,沒想到導演就說要直接正式開拍。但榮倉小姐意外的淚水,讓我心頭小鹿亂撞,所以演出來的效果非常好。」一旁的導演及工作人員們,也對岡田准一白馬王子般深情表情所吸引,忍不住眼眶泛淚,為他們如此有火花的演出喝采。

當拍攝進入尾聲,兩人演出對手戲的最後一天,岡田准一戲份比較早結束,卻遲遲不肯離開,榮倉奈奈:「他沒先回旅館,留在現場等我把戲拍完。可是我拍完之後,他只對我說聲『辛苦了』,就立刻回去了。奇怪?那幹嘛等我這麼久啊?真是個奇妙的人。」岡田准一急忙解釋:「那天我是想等到你拍攝完畢,但等你拍完後,想到你還有卸妝等許多事要做,所以說完『辛苦了』之後就立刻回去了(笑)。」看來兩人都培養出革命情感,私下也有非常好的交情。而感情非常好的劇組團隊,也在岡田准一殺青當日現場為他準備神秘驚喜,在現場為他慶祝32歲生日,又驚又喜的岡田准一露出燦爛的笑容直說:「在拍攝現場慶祝32歲生日,讓我覺得非常幸福。而且現場所有工作人員都很帥氣,如果未來還有機會見面,希望各位還能繼續多多指教!」

本片找來以《GANTZ殺戮都市》開拓日本電影新視野的佐藤信介擔任導演,故事講述西元2019年「閱讀」已不再是人類的自由權利。日本政府成立「媒體良化組織」,強立法令對書籍實施管制、銷毀,彷彿現代文字獄。而「圖書館」為了保障人類閱讀自由,編制了武裝組織「圖書隊」與之對抗。圖書隊新入隊員笠原郁(榮倉奈奈飾)高中時曾被一名圖書隊軍官拯救,因憧憬而立志加入圖書隊,但她的王子卻被魔鬼教官堂上篤(岡田准一飾)怒斥為「最失職的圖書隊員」,因此兩人超級不合。此時,收藏著媒體良化組織許多不利資料的博物館,將把資料捐贈給關東圖書館,到了資料移轉當日,前線爆發激烈戰鬥,激戰之間堂上卻收到消息:司令與郁被綁架,下落不明!史上最大的圖書館戰爭,一觸即發!本片日本上映滿意度高達98.2%,挺著超強口碑,台灣也即將於9/13上映!電影預售票現正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