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首部正宗黑幫史詩片《黑白》開拍


台灣首部黑幫史詩電影《黑白》今日舉辦電影開鏡記者會,本電影長片《黑白》是「登?造極電影製作事業有限公司」的首部創業作,導演游堅煜率領主角群雙生雙旦 王傳一、李妍瑾、張靜之、竇智孔同台亮相。

這一部純台灣自製的正宗黑道電影《黑白》,由「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擔任總監製,戲劇圈資深名導游堅煜擔任總導演,導演游堅煜之前在戲劇圈擁有多部高收視率的作品,如「流氓教授」、「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第一次轉戰電影圈擔任電影導演,游導說:「這個關於黑白是非,諜對諜的劇本已經在腦中醞釀超過三年多了,之前已寫了三萬字的故事大綱,本來想拍成三小時的史詩電影,後來濃縮精華,預計片長100分鐘。現在終於有機會拍出來,希望能夠成為台灣黑道電影的代表作品」。開鏡記者會上,游導介紹多位影視圈資深的幕後主創人員,更表示將採用三位導演同時進行的製作方式,在片場分工合作,依專長個別負責演員表演指導、鏡頭場面調度、以及武術動作打鬥部份。堅強的製作團隊,勢必將為本片加分增色。

除了堅強的制作團隊,開鏡記者會上總共來了22位影視戲劇圈的知名演員,包括 陳淑芳、丁寧、胡鴻達、施名帥、史黛西、王書喬、徐灝翔、孫歆艾、張明興、李程彬、蕭可緁、王慈薇、蘇品杰、古逸隆 等均有參與本片角色演出。

本片的主角群:王傳一、李妍瑾、張靜之、竇智孔的雙生雙旦主演組合令人充滿期待,王傳一首次演出國片,有別以往電視劇的角色,飾演新手刑警,面對非常多危險狀況。尤其喜翔大哥跟導演讀完劇本後一致認為,傳一的角色是非常高難度,不僅要面對與父親和兄長之間複雜的親情關係,還要處理與李妍瑾角色之間的情感,是內心戲極多,非常難以詮釋的角色。對此,傳一說雖然難度很高,但去年已有拍過一部日本大銀幕電影的經驗,相信自己絕對可以達成導演的期望,並讓觀眾看到不同於以往表演的王傳一。

李妍瑾說為了要從導演的三位口袋名單中脫穎而出,每天都努力讀本試戲揣摩角色,並特別去學才藝,並且劇中會有挑戰幾乎全裸的鏡頭,因此為戲請營養師特製營養餐,就是要雕塑好身材。台大美女張靜之第一次出演電影,雖然已有多部電視劇的磨練,但這次為了進入角色情境,還是特別去自助餐店學習賣便當,也學開貨車,對角色背景做了充足的準備。

竇智孔這次挑戰全新角色,將在電影中演出剛出獄的更生人,為了角色訓練,拍攝前劇組特別為竇智孔安排做「居合道」的特別訓練,而這訓練成果是為了武道的心靈與精神層面的修練,還是其實為了可預想的暴力場面做武打準備,小竇笑笑的說,必須要保持機密,現在還無法透漏,只說訓練過程雖然非常辛苦,但自覺收穫非常多,面對新角色的挑戰,竇智孔直呼非常期待未來拍攝出來的成果。

除了男女主角組合新鮮,硬底子演員:黃仲崑、吳朋奉、樓學賢、喜翔也現身加盟本片,被劇組尊稱為「資深型男」組合。金馬金鐘台北電影節三金影帝吳朋奉跟黃仲崑在劇中將搭檔演出;樓學賢則特地為了這個的角色回到台灣參與演出;「鬼頭師」喜翔說這次將是演出一個從以前就非常想演的角色,非常興奮跟大家合作。電影的故事情節與眾角色的背景資料被劇組視為最高機密,導演游堅煜僅肯透漏本片有許多大場面,將會以純台灣本土自製,拍出台灣在地精神的黑道史詩片。本電影《黑白》全片取景遍佈高雄、宜蘭等地,將於2014年春天上映,為觀眾帶來精彩無比的親情、愛情、黑道、警察的黑白是非故事。

(本新聞由金星匯影藝文化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