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激戰:勇者不敗》囊括上海電影節影帝影后


由《逆戰》導演林超賢執導,張家輝、彭于晏、高傑等人主演最新格鬥勵志電影《激戰:勇者不敗》,昨晚(23日) 在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頒獎典禮上,一口氣攬下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獎兩個大獎。

激戰:勇者不敗》成為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史上,首部獨得這兩個獎項的電影;同時,張家輝也獲得了他人生中首個國際電影節的影帝,片中飾來自單親家庭的女孩小丹,年僅10歲的李馨巧,更成為金爵獎16年以來,年齡最小的「影后」。

台灣正式更訂片名為《激戰:勇者不敗》,將於7月11日台北電影節國際首映先行曝光,屆時導演林超賢將率高傑、彭于晏一同出席首映,和影迷互動,分享電影拍攝過程。9月18日正式上映前,發行商亦會邀請新科影帝、影后張家輝、李馨巧來台訪問。

在電影《激戰:勇者不敗》中,張家輝飾演的程輝,與李馨巧飾演的小女孩小丹,有很多「父女戲」,不少觀眾看完電影後表示,全片的笑點和淚點都發生在這對「大叔和妹妹」的組合身上。來自馬來西亞的李馨巧雖然年紀輕輕,但已拍過不少電影,《激戰:勇者不敗》是李馨巧第二次和導演林超賢合作,第一次是在電影《逆戰》中,她飾演謝霆鋒的女兒萬長勝。

激戰:勇者不敗》除了兩大男星肌肉線條令人血脈噴張,《證人》、《逆戰》等片導演林超賢的掌鏡功力,再度獲得眾人肯定,較早前在上海電影節期間舉辦試映後,許多搶先觀看的媒體記者、影評人等業內人士一致讚賞,紛紛在網路、微搏表示,「原來林導不只會拍動作場面,《激戰:勇者不敗》裡演員情感表現超細膩」,「看綜合格鬥戲酣暢淋漓,看演員對手戲細膩動人。」更預言此次金爵得獎,是張家輝又一次橫掃各個電影節影帝的開始,他有望憑本片再度角逐今年的金馬獎!

激戰:勇者不敗》是華語影壇中,首部正式以「MMA綜合格鬥技」(Mixed Martial Arts) 比賽為背景的電影。故事描述張家輝飾演的一名落魄拳王,不但事業停滯,還欠下高利貸,彭于晏雖為富二代,但淪落到去工地做粗活。中年過氣拳王與家道中落的青年,一個為挽回尊嚴,一個為證明自我,兩人誤打誤撞成為師徒,他們決意踏上綜合格鬥擂臺,以肉身與毅力逆轉人生。除此之外,張家輝遇到患有精神病的單親媽媽,並與她的女兒展開了一段「父女情」,上演了一段不打不相識,從互相敵視,到惺惺相惜的過程,讓人倍感溫暖。

激戰:勇者不敗》台灣9/18正式上映,7/11台北電影節國際首映!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