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怪獸大學》北美票房冠軍 大勝帥哥與超人


史上第一部”前傳”的皮克斯作品,《怪獸大學》同時也是迪士尼皮克斯第14部動畫長片,離2001年年底推出的《怪獸電力公司》已將近十二年的時間,終於在上周末於北美上映。

怪獸大學》一上映就以勢如破竹的氣勢榮登票房冠軍寶座,北美周末票房約美金8200萬,遙遙領先同檔上映,由超級帥哥布萊德彼特所主演災難動作片《末日之戰》,也將改編漫畫的英雄電影《超人:鋼鐵英雄》請下冠軍寶座。《怪獸大學》繼續擦亮皮克斯的金字招牌,這也是皮克斯第十四個票房冠軍。

毛怪與大眼仔領銜主演的《怪獸大學》在皮克斯排行榜榮登首周票房的第二名寶座,超強成績僅次於《玩具總動員3》。《怪獸大學》創下今年動畫片的首周最高票房成績,而觀眾們對《怪獸大學》更是佳評如潮。根據市場調查機構CinemaScore的報告顯示,觀眾對本片極為滿意,平均打出了A的好成績。在毒舌影評網Rotten Tomato上,更得到89%的好評率。專業的影評也對《怪獸大學》讚不絕口,Entertainment Weekly 就表示:「皮克斯再度展現了自己的創意魔力」,滾石雜誌更表示:「幾乎讓你從頭笑到尾」。以這樣絕佳的口碑,極有可能成為北美今年的動畫票房冠軍。

在《怪獸電力公司》中大眼仔與毛怪看上去是密不可分的一對最佳搭檔,但他們並不是一直都是這樣的,《怪獸大學》就聚焦於大眼仔與毛怪的青蔥歲月,講述了他們是如何從互不順眼,到兩人同心,最終成為至真好友的精采故事。

(本新聞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