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今年最受矚目電影《賈伯斯》訂於9月上映


由當紅偶像艾希頓庫奇主演、今年最受矚目的電影《賈伯斯》,8月16日將於全美盛大上映,首支預告片已於北美時間6月21日全球首播,電影的神秘面紗終於揭開。

電影《賈伯斯》中,艾希頓庫奇與本尊相似度高達99%,他坦承接下此角壓力甚大,甚至因為仿效賈伯斯只吃「水果餐」搞到住院,而當年賈伯斯創立蘋果電腦的車庫,更成為電影場景,觀眾可一窺蘋果教父的夢想發源地!

眾所矚目的《賈伯斯》,2分半鐘的預告片千呼萬喚終於曝光,快節奏剪接配上輕快靈動的音樂,讓整部片充滿活力、想像無限。艾希頓庫奇飾演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留著賈伯斯招牌的落腮鬍、戴上無框眼鏡,穿高領毛衣和牛仔褲,和本尊相似度高達99%,但導演喬舒亞麥可史坦表示,當初相中艾希頓庫奇主演,不僅因為他和賈伯斯神似,更因為艾希頓庫奇對蘋果和科技產業的狂熱,「我和他第一次碰面聊完之後,當下就覺得他是最完美的人選,艾希頓同樣地熱愛也了解科技產業,而且近乎瘋狂,他擁有蘋果公司的股票超過10年,而且他對電腦科技的深度了解令我們感到很驚訝。」

電影《賈伯斯》故事描述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傳奇的一生,導演喬舒亞麥可史坦表示:「你以為你知道賈伯斯的故事,那這部電影就要顛覆你的想像!」預告片一開始,艾希頓庫奇飾演的賈伯斯光著腳ㄚ在大學校園游走,強烈表現出賈伯斯不受拘束的反叛性格,他曾經是無所事事的青少年,泡妞、翹課,進了大學沒多久就輟學,直到21歲和死黨夥伴沃茲尼克(賈許蓋德飾演),在自家車庫創立蘋果電腦,不到30歲就成了億萬富翁,演進到1985年他被自己一手創立的公司踢出家門,出走後創立了Next和皮克斯動畫公司、結婚生子,到1996年被當時已岌岌可危的蘋果延攬,重掌大權,直到2001年發表令世人驚艷的i pod為止,影片忠實呈現賈伯斯16-46歲橫跨30年的傳奇人生,今年1月在日舞影展閉幕首映時獲得相當好評,艾希頓庫奇的演出更讓人驚艷。而更讓人驚訝的是,劇組重回賈伯斯養父母位於加州Palo Alto的家中車庫取景,觀眾可一睹蘋果教父的夢想發源地。

而艾希頓庫奇為了要爭取此角,早在和導演碰面前一個月就熟讀賈伯斯和蘋果的各種資料,正式開拍前2個月,他更仿效賈伯斯只吃「水果餐」,結果因營養攝取不均衡,導致胰臟線值不正常,就在影片開拍前5天還住院治療,他坦承嚇壞了,因賈伯斯正是因為胰臟癌而過世,冥冥中的巧合,令人不寒而慄。艾希頓庫奇也坦承接下此角壓力超大:「每個人都有權利評論,因為賈伯斯是公眾人物,有很多人比我更了解他,曾經跟他握手、跟他一起出去,所以飾演賈伯斯真的很可怕。」

萬眾矚目的《賈伯斯》是獨立製作公司五星電影的創業作,由《關鍵投票》導演喬舒亞麥可史坦執導,影片精彩呈現賈伯斯這位科技界教父的傳奇一生,他創新的視野、以及他為達理想永不妥協的奮鬥精神,不管你了不了解賈伯斯,本片絕對是今年必看的電影!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