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票房飆破12億日幣 突破百萬觀影人次


用性命當賭注! 生田斗真為《腦男》揣摩冷酷殺人魔 ,在家閉關練習五小時當死屍!江戶川亂步大賞同名話題傑作, 獲日媒讚譽史上最俊美殺人魔!

改編自日本作家首籐瓜於筆下榮獲第46回江戶川亂步賞同名作品《腦男》,由生田斗真、松雪泰子和江口洋介主演,上映時日本票房不僅賣座12億日幣,突破百萬觀影人次外,影評網友對本片讚譽有佳,更被日媒譽為日版《沉默的羔羊》和《火線追緝令》的綜合版!

傑尼斯唯一不唱歌只專攻演戲的男星生田斗真,希望藉本片拋開過往偶像包袱而非常重視這次的演出,因此為了詮釋片中無感情、擁有異常體能的冷酷殺人機器—鈴木一郎,並演出像「死了一樣的眼神」,拍攝前他推掉所有工作,展開隔絕外界的閉關生活,每天在家要求自己進行三至五小時的「死屍」訓練,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數小時,並且控制並放慢自己的眨眼和呼吸的速度,要求自己進入毫無情感與知覺的狀態,以進入殺人魔角色的內心世界,看似簡單的動作卻讓生田斗真在訓練過程吃盡苦頭,生田受訪時表示:「在沙發上數小時一動不動,體驗了這樣的生活,過程艱難極了,儘管不容易,但若不這麼做的話,無法把角色演好。」

由日本才導瀧本智行攜手《第八日的蟬》編劇成島出,將這部震驚日本文壇的犯罪心理傑作搬上大銀幕。男主角生田斗真飾演的「腦男」鈴木一郎,是個擁有神秘過去的男子,「腦男」這一詞是日本作家首籐瓜於作品中所創造出來,意味著「毫無情感知覺、卻擁有天才智能、異常體能」的正義制裁犯罪者,電影中將透過松雪泰子飾演的腦神經外科醫生,一步步揭開這個殺人機器的不為人知的秘密過去,進而解開連續爆炸殺人案件的驚人真相,這本得到文壇最高肯定的作品,當時獲得江戶川亂步的所有評選委員一致讚賞通過,更在日本暢銷數十萬冊。對於這次在大銀幕上演出冷酷殺人機器的「腦男」,生田斗真興奮地表示:「我把自己的性命都賭上,用靈魂去扮演的角色,希望這部電影可以成為改變日本影壇和我的演藝生涯。雖然從自己的口中說出這番話有點難為情,但我相信這個作品肯定是一部了不起的電影。」

改編自江戶川亂步大賞作品的《腦男》,由生田斗真、松雪泰子和江口洋介攜手主演,是日本影壇《告白》《惡之教典》後,最賣座的顫慄犯罪心理大作,將於6月7日全台盛大上映。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