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東京家族》弄哭土屋安娜與伊勢谷友介


《東京家族》弄哭土屋安娜、伊勢谷友介、藤本美貴一票日星,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導演山崎貴也說,「這部作品讓我感動落淚,偷偷說,看完這部作品讓我不經意地打了通電話回老家。」

蒼井優和妻夫木聰主演新片《東京家族》不但自己在戲院看到飆淚,還弄哭一票日本演藝圈明星,包括土屋安娜、藤本美貴、武田鐵矢、伊勢谷友介、梅宮安娜、石田百合子等人都為《東京家族》的親情深深感動,《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導演山崎貴也說,「這部作品讓我感動落淚,偷偷說,看完這部作品讓我不經意地打了通電話回老家。」

東京家族》是山田洋次導演生涯50年的代表作,和他合作愉快的女星蒼井優這次再度參與演出,和妻夫木聰湊作堆。蒼井優表示自己獨鍾山田洋次的電影,讓她回味無窮,「『山田節奏』所講的台詞都有種獨特的味道。」呼應著小津安二郎的「電影以餘味定輸贏」理論,成為向《東京物語》致敬的最佳新片!

東京家族》是為紀念小津安二郎逝世五十周年,日本名導山田洋次根據小津安二郎的經典名作《東京物語》全新創作拍攝,找來妻夫木聰、蒼井優、夏川結衣、吉行和子、西村雅?聯合演出,日本上映動員140萬人次,觀眾淚眼推薦,直呼『走出戲院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回家問候父母!』《ALWAYS幸福的三町目》導演山崎貴也被感動到飆淚,立刻打電話回老家問候,「我覺得它實在是「此刻」應當創作、應當觀賞的作品。」《東京家族》獲選2013年柏林影展官方入選片。

東京家族》於4/19起在台上映,透過一對父母探訪在東京生活的兒女故事,細膩呈現現代家庭夫妻間、父母與兒女間的關係,以及人口老化普遍社會議題,平易近人卻直指人心,感動百萬觀眾。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