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反毒大使蔡淑臻出席《支持毒戰我反毒》首映


「香港警匪電影教父」杜琪?最新警匪片《毒戰》,即將於4月26日在台上映,本片讓觀眾認清毒販泯無人性的陰險人性,任何人都該與毒品劃清界線並堅決反毒。

蔡淑臻渴望演出警匪片 飾演帥氣女打仔

反毒形象大使蔡淑臻昨晚於杜琪?最新警匪片《毒戰》的首映會上表示,若有警匪類型題材電影,槍戰戲、打鬥戲她都有興趣挑戰演出,坦承自己是個很好動的女生,過去曾學過4個月的俄羅斯武術,若有機會與金馬大導演杜琪?合作,也是她的榮幸。首映禮上另一位反毒大使蔡阿嘎趕不及到現場,深感可惜,最後進場觀賞《毒戰》後也直呼過癮!散場後許多人對電影中孫紅雷的某些橋段印象深刻,除了讓全場轟聲大笑,觀眾更直誇孫紅雷演技了得!

法務部與片商特地於4月23日(二)晚間舉辦的「支持毒戰我反毒」首映會,於美麗華大直影城現場邀來法務部常務次長蔡清祥、反毒形象大使蔡淑臻,以及知名藝人雞排妹(鄭佳純)、夏克立、亦帆、惡武2KD5,「伊林娛樂」更出動旗下高宇蓁、夏如芝、王尹平、余秉諺、賴琳恩、王予柔、小蠻、吳品萱等藝人大力站台。

金馬影史上拿過最多次最佳導演獎的香港導演杜琪?,在國際亦享有盛名,繼《奪命金》後再度推出以警網緝毒為故事主軸的《毒戰》,影片一推出已相繼受邀參加「義大利羅馬電影節」「荷蘭鹿特丹電影節」「香港國際電影節」並在「金馬奇幻影展」「日本大阪電影節」擔任開幕片。反毒是全世界共同打擊的犯罪,電影中因為寫實呈現製毒、運毒、吸毒的過程而震撼國際影壇。

電影中鉅細靡遺的戲劇過程不僅挑戰演員表演功夫,其中一場長達十五分鐘的警匪駁火,緊張的場面調度宛如置身槍戰實境,更讓觀眾大呼過癮。片中要錢不要命的方式 ,讓人看得心驚膽跳。原本片商還擔心這種尺度可能過不了電影分級審查,最後全部過關,一刀未剪完整放映,也讓觀眾認清製毒、運毒、吸毒是如何危及生命。片中毒販囂張宣示「賣毒的人自己從來不碰毒」可見其比毒更毒的陰險人性。

儘管是與毒品有關題材,片商在宣傳尺度上更是小心拿捏,因此特地在大台北百輛公車車廂廣告上,主動打上法務部反毒檢舉專線,營造成相當吸睛的反毒宣材。同時也號召演藝圈30多位藝人手持「支持毒戰我反毒」標語拍照上傳臉書, 巧合的是其中蔡淑臻、蔡阿嘎就是法務部的反毒形象大使,雙方一拍即合,因而催生出這場【支持毒戰我反毒】首映會,現場藝人、觀眾都將「支持毒戰我反毒」照片上傳臉書,擴大反毒宣傳效果。《毒戰》除延續杜琪?質感獨特槍火四射的個人風格,這次以警網緝毒過程來探討人性,在中港各地上映以來叫好又叫座,票房已高達6億台幣,創下杜琪?個人風格電影的最高票房紀錄。《毒戰》將於本週(4月26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