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誤闖凶宅的少女,陷入死亡的危機


凌駕《七夜怪談》的恐懼,更勝《鬼水怪談》的糾結,睽違多年,開創日本恐怖電影先河的中田秀夫,終於帶著最新作品《黑百合公寓》回歸影壇。

日本導演中田秀夫繼2007年《怪談》之後,時隔六年所推出的又一恐怖力作《黑百合公寓》,就連他自己都難掩興奮之情,拍胸脯保證:「這是我所有恐怖電影當中,最『集大成』的一部!」

隨著社會愈來愈進步,人們對老舊住宅的居住意願也相對降低,導致住宅區老人群聚,高齡化、孤獨死等議題也因此層出不窮。本著這道概念,導演利用這個獨特且破舊的日式傳統住宅區為背景,營造出讓人坐立難安的詭譎氣氛,並透過現代社會許多人都存在的孤獨感,將觀眾觀影時的恐懼給推至頂巔。一如片名中「黑百合」的花語──戀、詛咒,當人們一搬進這座住宅區,也好似陷入最美麗、卻也最殘酷的詛咒,直到永世都無法掙脫。

全片幕前幕後班底皆為一時之選,不僅找來《鬼來電》原著作者、同時也是日本女子天團「AKB48」的鬼才製作人秋元康擔任電影企劃,原創劇本更交由加藤淳也與三宅隆太兩大搞鬼高手合力撰寫。演員並集結前AKB48人氣團員前田敦子,以及演技派男星成宮寬貴攜手主演。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前田敦子之前的角色形象,這更是她的首部大銀幕恐怖作品,為此她還特地畫上憔悴妝容,在片中呈現善良、驚恐、偏執等多元形象,也讓本片將成為她演技躍進的代表作品之一。也因為話題持續不斷,讓本片在日本正式上映前,就已經獲得眾多國際影展邀約,並入選鹿特丹影展、義大利烏地恩遠東影展、布魯塞爾奇幻影展,以及沖繩電影節等多個國際影展,讓睽違已久的「日式恐怖」再度揚威國際,再創日本恐怖電影新巔峰。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