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馮小剛網羅跨國高手合作《一九四二》


馮小剛做媒,牽線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與好萊塢明星提姆羅賓斯首度合作《一九四二》,該片歷經18年醞釀、9個月籌備、5個月艱難拍攝,將於4月26日在台上映。

電影《唐山大地震》導演馮小剛,創造電影新高度代表作品《一九四二》,歷經18年醞釀、9個月籌備、5個月艱難拍攝,率領中國一線硬底子演員與奧斯卡影帝大鼻子情聖安卓亞布洛迪、好萊塢明星金獎男配角提姆羅賓斯,締造史詩鉅片新格局。徐帆:「安卓亞布洛迪和提姆羅賓斯真的是很優秀的演員,是表演上的藝術家!他們在塑造角色人物上是主動的,你會覺得他們是演員,而不是明星!」

因《戰地琴人》榮獲奧斯卡影帝的安卓亞布洛迪在本片中飾演記者白修德,到中國河南找《神秘河流》的金獎男配角提姆羅賓斯所飾演的神父,並且察覺當地飢荒問題的嚴重性,不顧神父的勸告,決定要將此事揭發,讓中國政府當局、甚至國際都知道。在好萊塢電影工業裡,兩位高手早已仰慕彼此良久,但並沒有機會合作,這一次把與彼此合作的難能可貴處女作獻給了《一九四二》,獻給了馮小剛!

在提姆羅賓斯的殺青酒會上,導演馮小剛開玩笑說:「這次是他們首次合作,非常難得!好萊塢那麼多電影,他們倆都沒有一起拍過!」安卓亞布洛迪幽默的回說:「我們得要到中國才能一起拍戲!小剛導演就是我們的媒人,第一次的感覺非常好!」

編劇劉震雲非常稱讚安卓亞布洛迪,他說:「安卓亞布洛迪有一個習慣和我相同,我們都會隨身攜帶著小本子,不斷地把發現的東西記下來。即使只是一句臺詞,也一定要搞清楚。而且他一定要知道整齣戲發生了什麼事,例如第14場戲演完,他下一次出現是第48場戲,他一定要知道14到48場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就算沒有他的戲,他也會來現場,看其他的演員怎麼演、看其他的演員怎麼進入角色。」

一九四二》是導演馮小剛繼《集結號》與《唐山大地震》之後,再次將著名歷史事件搬上大銀幕,該片將於4月26日在台灣上映。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