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代宗師》梁朝偉自曝拍片心路歷程


《一代宗師》梁朝偉於看片時黯然流淚,更自曝為拍片導致兩次骨折的心路歷程,他表示「這四年就憑一口氣」成就一代宗師!該片將於1/18在台上映。

期待已久的王家衛電影《一代宗師》即將在1/18正式在台上映,電影公司發布梁朝偉的製作特輯,讓觀眾首次看到梁朝偉練功、受傷,脫胎換骨,入戲成癡的過程,以及飾演葉問夫婦的梁朝偉和宋慧喬親密鏡頭,其中梁朝偉挨了宋慧喬一巴掌,引起網友的無限猜想。

梁朝偉講述兩次骨折過程,並稱看片黯然流淚

曾經有人說過,在香港的演員中,人戲不分的是張國榮,戲比人精彩的是梁朝偉,所以說張國榮是仙品,梁朝偉是鬼品。而最熟悉他的王家衛就評價梁朝偉,說他演戲已經成鬼了。

梁朝偉為了葉問這個角色,付出多年時間練習詠春。期間所付出的汗水是常人無法想像的。他在片中打得詠春是真實的,打到手骨折過兩次,梁朝偉正面回應兩次受傷,「第一次是線狀骨折,第二次是鋸齒狀骨折」,而王家衛回憶道,梁朝偉曾經打著石膏跑到片場「 但他不甘心,包石膏兩星期就來東北找我們,說可以先拍他的文戲,我說你還是不要動,他就在飯店晃來晃去」,讓觀眾對這位入戲成癡的演員肅然起敬。就連他的太太劉嘉玲也評價說「你像一隻鬼,無聲無色的戲鬼」。

梁朝偉自曝在看片時黯然流淚,在看到片中7歲葉問拜師,師傅替他綁腰帶時說「一條腰帶一口氣」時,他忍不住流下眼淚:「當時我不好意思,張震在右邊,嘉玲在左邊,只好偷偷地哭」。「這4年來就是憑一口氣呀!」 拍到後來我對導演說,現在像跑馬拉鬆的最後10 分鐘,真的受不了了,只剩軀殼撐著。所以聽到那一句話,那幾年的感受就忽然出來了。

梁朝偉眼神依舊電力十足挨了喬妹一巴掌

在《一代宗師》中,梁朝偉依舊用他充滿魅力的眼神融化著每一位觀眾,不僅是在各種比武當中,也在他和喬妹的家庭生活裡。最讓人叫絕的是,梁朝偉能夠憑藉表演把「40歲之前是春天,40歲之後是冬天」的心態演繹得淋漓盡致,40歲之前的自信、淡然,40歲之後經歷了人生坎坷後的成熟、堅定都讓觀眾對梁朝偉的表現讚口不絕,特輯中,梁朝偉與宋慧喬含情脈脈的對視,溫柔甜蜜的擁抱,甚至是一向安靜賢慧的宋慧喬給梁朝偉一巴掌的衝動,都讓人唏噓不已。

杜汶澤稱梁朝偉已成一代宗師

很多看過片的導演、演員都大贊梁朝偉演技,杜汶澤更是感嘆梁朝偉已成一代宗師:大家都說章子怡戲份蓋過梁朝偉,作為觀眾有這種想法可以理解。畢竟沒有演過戲的人,很難明白箇中奧妙;正如沒有上過擂台的人,當然喜歡議論勝負。打拳的人,卻動手不動口。有演技的人,兩餐溫飽自然不成問題!但要當真正的男主角,講究的是風度。梁朝偉,才是真正一代宗師!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