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李安三部曲‧數位修復影展》1/11獻映


李安以《少年PI》得到2013年奧斯卡11項提名肯定,中影公司也在11日上映《李安三部曲‧數位修復影展》讓影迷重溫李安經典之作,希望讓更多人欣賞李安作品,傳遞台灣的幽默與人情溫暖。

由李安所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奧斯卡11項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等獎項。中影公司也在11日上映《李安三部曲‧數位修復影展》,推出李安導演第一次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電影《囍宴》等片,讓戲迷重溫導演早期的作品。

中影公司主辦的《李安三部曲‧數位修復影展》,1/11日-22日在梅花戲院重新上映。影展以馬拉松方式放映李安早期作品《飲食男女》、《推手》、《囍宴》三部影片,述說了不同文化、世代中,衝突卻又有著獨特幽默與人情溫暖的故事,郎雄與李安的完美組合,也讓這三部電影,贏得了【父親三部曲】的稱號。父親三部曲除了得到多座金馬獎,也在國際上受到肯定:《推手》(1991)得到亞太影展最佳影片;《囍宴》(1993)是台灣第一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飲食男女》(1994)則入圍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

要重新呈現90年代的影片自然要經過一番準備,自前年起中影就啟動中影影視製片場等三個團隊,著手數位修復飲食男女等片,修復時間和人力成本都不容小覷,單部影片修復成本將近150萬台幣。

李安三部曲‧數位修復影展》也特別拿出壓箱寶,展出數十張李安導戲工作照、喜宴女主角金素梅等簽名照片,原版的電影海外海報及民國80年的新聞簡報,讓戲迷更了解父親三部曲的歷史地位;不僅如此,只要購買三部影片套票,就可得到1993年印刷的原版明信片。中影也正與公益團體洽談慈善放映,並確定在英國倫敦及加拿大放映數位修復版的李安三部曲,希望讓更多人欣賞李安作品,傳遞台灣的幽默與人情溫暖。

(本新聞由中影提供)

本日焦點-201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