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3年奧斯卡入圍名單 再創驚人紀錄


日前於1/10日公佈的2013年奧斯卡入圍名單,再次創造出多項驚人的嶄新歷史紀錄。

1/10日公佈的2013年奧斯卡入圍名單不僅給予各界不少意外驚喜,更再次創造驚人的嶄新歷史紀錄:

一、自1981年的《赤焰烽火萬里情》之後,此次入圍的《派特的幸福劇本》成為奧斯卡歷史上第一部囊括「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編劇」共計8項皆為「重要」獎項的電影。

二、《林肯》的片中男主角丹尼爾戴路易斯此次若獲獎,將成為奧斯卡史上【三奪奧斯卡影帝】第一人。

三、擔綱《亞果出任務》製片的喬治庫隆尼,此次若以本片獲得「最佳影片獎」,即成為繼華倫比提之後,在「表演」、「導演」、「編劇」與「製片」四個領域都入圍過奧斯卡的第二人,可說是【全能電影人】。

四、第六度入圍最佳男主角的丹佐華盛頓,此次以《機密真相》成為獲奧斯卡提名最多的非裔美國人,他的提名次數更超越了之前並列的摩根費里曼。

本日焦點-201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