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慕》橫掃2012歐洲電影獎


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的《愛‧慕》繼榮獲2012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之後,再度席捲2012歐洲電影獎奪得四項大獎!

有「歐洲奧斯卡」之稱的歐洲電影獎,近日在馬爾他舉行第25屆頒獎禮。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的《愛‧慕》繼榮獲2012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之後,再度橫掃2012歐洲電影獎,囊括最佳歐洲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最佳男演員共四項大獎。

該片獲得最佳女演員的艾曼紐麗華表示:「我為演好該角色感到自豪。」;而獲得最佳男演員的尚路易坦帝尼昂則表示:「我剛剛知道我成為2012年的歐洲冠軍。我深受感動,我希望多謝我妻子每分每秒的支持。」;獲頒最佳導演的麥可漢內克則發表感言:「我想用我自己本身的語言發言,以保持我自己的身份認同。」,他更感謝妻子、片中主要演員和製作人。領獎後剛回到座位的他隨即又被叫回台上領取歐洲電影獎,他笑言:「我從未想過我會這麼快拿另一個獎。」他接著以德文、法文、西班牙文和意大利文表達感謝之意。

2012歐洲電影獎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歐洲影片:《愛‧慕
最佳導演:麥可漢內克《愛‧慕
最佳女演員:艾曼紐麗華《愛‧慕
最佳男演員:尚路易坦帝尼昂《愛‧慕

最佳編劇:托比亞斯林德荷姆&湯瑪斯賓特貝《謊言的烙印
最佳攝影:尚波比特《性愛成癮的男人
最佳剪輯:喬沃克《性愛成癮的男人
最佳美術設計:Maria Djurkovic《諜影行動
最佳音樂:Alberto Iglesias《諜影行動

歐洲新秀─費比西獎:《寒鴉情深》導演:Boudewijn Koole (荷蘭)

最佳紀錄片:《冬季遊牧人》導演:Manuel von Sturler (瑞士)
最佳動畫:《捷克列車員》
最佳短片:《超人、蜘蛛人或蝙蝠俠
2012歐洲合作製片獎:Helena Danielsson, Sweden
2012歐洲世界電影成就獎:海倫米蘭
歐洲終身成就獎:貝南多貝托魯齊(義大利)
全球戲院歐洲成就獎:海倫米蘭
觀眾票選獎:《處男上天堂

本日焦點-201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