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凶兆》票房突圍 好口碑持續延燒


《凶兆》票房後勢看漲,曾替《養鬼吃人》等經典恐怖片譜曲的配樂家克里斯多福楊,為該片配樂注入強烈的不安氛圍,令觀眾看完直呼:「真的嚇死人!」

上週末全台各地雖然陰雨綿綿,但仍澆不熄觀眾前往戲院觀賞《凶兆》的熱情,一個週末下來開出全台近250萬的佳績!《凶兆》描述真實刑案小說家艾利森(伊森霍克飾)因發現多部記錄連環滅門血案的8厘米影片,而導致一家人遭到超自然力量襲擊,驚悚情節上映後網路紛紛傳出口碑好評:「看完開始擔心電影情節會不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片中凶殺影片加上弔詭配樂營造出的氣氛,真的嚇死人!」、「凶兆不僅片名令人印象深刻,電影本身也是驚嚇到令人難忘!」。

而讓《凶兆》在近來流行賣弄血漿的恐怖類型片中殺出重圍、締造好口碑的一大功臣,就是曾替《養鬼吃人》等經典恐怖片譜曲的配樂家克里斯多福楊!在日前接受專訪時,他才揭曉了配樂成功的祕密:原來片中那繚繞不去、令人毛骨悚然的低沈呢喃音效,是由一種叫「嘟嘟克笛」的樂器所演奏,再經過電腦精心調音之後,造成一股彷彿動物垂死掙扎的呻吟,成功造成觀眾極大的心理壓力!在傑出恐怖配樂的加持下,《凶兆》在台美兩地都是口碑票房雙贏,美國上映首日甚至還勝過《即刻救援2》!

凶兆》現正於全台熱映中,想體驗幽魂般穿牆而入的配樂威力嗎?就請把握機會到戲院好好被嚇一嚇!

(本新聞由MDC媒體發展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