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風光閉幕


將於5月12日(六) 14:10舉行的《大同:康有為在瑞典》專題講堂,將邀請到導演陳耀成、電影監製焦雄屏、作家楊澤、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長黃克武,共同從這部影片出發,深入探討其電影美學、歷史意義

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將於本周日(5/13)風光閉幕,但在這之前,閉幕活動也是大有來頭。閉幕片《大同:康有為在瑞典》香港導演陳耀成與知名女演員江青,將來到台灣與觀眾見面,並參加專題講座,探討《大同:康有為在瑞典》的美學與現實。

大同:康有為在瑞典》由香港旅美電影導演陳耀成執導,電影以豐富的想象力,糅合了紀實歷史及舞臺劇創作,演繹「戊戌變法」的主事者康有?的一生,展現他聰明勤奮的童年、孜孜探索人生與世界的少年、志于保皇立憲以挽救古老文明的青年、流亡海外眼界大開的壯年以及志不得申卻心高氣傲的晚年。

《大同:康有?在瑞典》描述康有?的一生,先以他的次女康同璧的追憶,替康有?的一生鋪上溫柔與親情的底色,然後在旅居瑞典的華裔現代舞蹈家江青對康同璧、康有?生平的?述中,引入了現代與過去的對話。江青,是第一個在海外創辦現代舞蹈團的華人,身?女性,江青直接認同的不是康有?,而是處境經歷與她類似的康同璧;然而,二人身處不同時代,社會政治背景也大為不同。康同璧曾追隨與協助父親的政治事業,後來面臨風雲變幻的政治處境,康同璧仍留守中國。江青雖漂泊異域,與康同璧相比,卻享有來去自如的自由。

將於5月12日(六) 14:10舉行的《大同:康有為在瑞典》專題講堂,將邀請到導演陳耀成、電影監製焦雄屏、作家楊澤、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長黃克武,共同從這部影片出發,深入探討其電影美學、歷史意義、與當前現實的豐富映照。相關訊息請至活動官網www.ntpcff.com.tw查詢,或電洽影展單位02-2522-2391

大同:康有為在瑞典》場次:
5/11(五)19:00 (21:00映後座談:陳耀成、江青)
5/12(六)12:00( 14:10專題講堂:陳耀成、江青、焦雄屏、楊澤、黃克武)
5/13(日)14:50


(本新聞由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