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影片秒殺


影痴錯過便會含恨吐血的影片還有《大馬士革夢想之城》,大馬士革是許多影迷的夢想之地,本片描述因政治而導致被迫分開的中東地區家庭,只能透過揚聲器,對著近在咫尺的親人喊話。

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已於上週五正式豋場,至今諸多場次都已經賣光,不僅電影節現場買氣強強滾,連網路上也出現影迷「跪拜求售」之現象。影展單位提醒大家,本次放映機會難得,許多影片「看似」非秒殺片,但播映前一小時卻殺出重圍迅速賣光,因此建議影痴手腳真得要快,別錯過好片而吐血。

影片《三人三色:人生訪客》挾著三位知名導演:洪尚秀、河瀨直美、拉夫迪亞之威力,票房橫衝不容小覷。影片以「訪客」為主題,三個意外的訪客,分別出現在三個不同的城市:《山中迷走》由有「韓國伍迪艾倫」之稱的洪尚秀所拍攝,其作品善於探討現代都會男女愛情。本段描述一位年輕女子回全州看朋友而帶出她曾經與自己的教授有過的愛恨情仇,在看似平靜的狀態下,其實是糾結複雜的男女關係。《神木》由日本導演河瀨直美拍攝,描寫一位在日本的韓國男子,透過一幅韓國古畫,而追溯出其祖父輩的過往歲月。最後一段《無回憶的蝴蝶》由菲律賓導演拉夫迪亞拍攝,透過小女孩的回憶,描寫曾因礦業的興起而發達的城市,如今卻因礦業停擺而蕭條,過去和現在的對比強烈顯現。

影痴錯過便會含恨吐血的影片還有《大馬士革夢想之城》,大馬士革是許多影迷的夢想之地,本片描述因政治而導致被迫分開的中東地區家庭,只能透過揚聲器,對著近在咫尺的親人喊話。學子透過特別條例可以前往大學就讀,但在學期間一年只能回家探親一次。本片主人翁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兩人最大的願望就是到大馬士革,但畢業時,他們卻面臨留下或回去的難題……。這些中東青年的漂泊與鄉愁,反映了政治如何剝奪了人的夢想。

聲光轉逝》導演楊紫燁曾憑藉《潁州的孩子》拿下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本片以舊金山唐人街的華語戲院的變遷為題,記錄華人移民如何透過粵劇與華語電影堅守傳統和文化,以及兩岸三地華人影像與政治的曖昧牽扯,並在明鄭佩佩、李小龍的世紀鄉愁裡,感性見證幾代華裔美人的離散人生,僅此一部,影痴獨享。

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即日起至5/13在府中15、大遠百威秀、環球國賓、新北市政府507會議室等4個地點放映。每場次單張票價100元,民眾可至7-11超商的ibon系統購票,相關訊息請至活動官網www.ntpcff.com.tw查詢,或電洽影展單位02-2522-2391。

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本週末免費精采活動
《戶外放映:星空電影院》
時間:5/5(六) 19:00《阿蒙正傳》、5/6(日) 19:00《台北星期天
地點: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本新聞由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