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紅蘋果的慾望》用冰塊挑逗慾望


影迷讚喻,潘黨迪導演發揮極大想像力,讓片中情慾藉由冰塊、水、雨、潮溼的氛圍全成為精彩符號。

紅蘋果的慾望》由於來自民風保守的越南,不少國際影迷在影展看過該片後,對這部越南片讚不絕口。更有越南影迷上網留言力薦自家影片完成高難度任務,既達成描繪越南人說不出口的慾望,也探討了當代社會的普世問題,就是人們已習慣在彼此之間不自覺地相互封閉。看似活絡的關係,其實真正的狀況往往降到冰點而沒發覺。影迷讚喻,潘黨迪導演發揮極大想像力,讓片中情慾藉由冰塊、水、雨、潮溼的氛圍全成為精彩符號。「Toronto Screen Shots」影評James McNally稱這片不但開創觀眾對情慾片想像力,也考驗觀眾多片中眾多蛛絲馬跡的暗喻,絕對是一部超水準的好片。

紅蘋果的慾望》敘述在炎熱悶濕的越南城鎮舊宅第裡住著三代同堂的平凡家庭;家中成員包括整天在河畔旁製冰廠玩耍的六歲少年小畢,年邁三十卻還小姑獨處的阿姨,經常出外飲酒與女按摩師廝混的父親,與日理家務還求歡不成的母親,這一切在長年在國外,重病纏身的爺爺回來之後起了變化。影片將在5月4日晚場起上映,為了慶祝該片上映,片商特別準備The New iPad送影迷,今天是最後一天活動日,請觀眾上「飛行國際」臉書粉絲團查詢活動,將在上片當天抽出幸運兒。

(本新聞飛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