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終於搬上大螢幕


緯來電影台將於本週日(4/29)晚間九點全台首播這部村上春樹最具影響力代表作改編的《挪威的森林》。

村上春樹無疑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作家,其中最經典暢銷的莫過於《挪威的森林》,也是公認是翻拍最具挑戰性的名著。越南裔的國際導演陳英雄在1994年拜讀了法文版《挪威的森林》深受感動,一心想把它搬上大螢幕,不但三顧茅廬村上春樹獲得首肯,村上本人也參與修改劇本,還邀請台灣金馬獎攝影師李屏賓掌鏡,跨國際的組合呈現了大螢幕裏激情和詩意的畫面。男女主角都是透過徵選而來,即使人氣如日中天的男星松山研一亦然,導演被他有如”變色龍”般的多變演技所吸引,而當他知道自己獲選為男主角時,更是每天戰戰兢兢隨身攜帶小說揣摩角色。很多觀眾聚焦在片中的多場激情床戲,松山研一則希望大家多多注意他在電影裡的其他表現,為了拍攝一場吃飯的戲,他可是一連狂吞了二十多顆雞蛋!女主角菊地凜子不但主動毛遂自薦,更是奪命連環扣追問導演,導演終於被她的棄而不捨精神所打動;另一位女主角水原希子是剛滿二十歲的人氣模特兒,為戲增添不少年輕朝氣。緯來電影台將於本週日(4/29)晚間九點全台首播這部村上春樹最具影響力代表作改編的《挪威的森林》。

傳說中,「挪威的森林」是個巨大的森林,讓人進去了就出不來。對渡邊徹(松山研一 飾)而言,「挪威的森林」是披頭四的歌,是多愁善感、自殺了的前女友直子最喜歡的歌。每當響起這首歌,就讓渡邊徹回想起大學時代的直子(菊地凜子 飾),以及後來遇上野性活潑的小綠(水原希子 飾)。小綠暖暖的體溫,帶領渡邊徹走出了淡淡憂鬱的青春森林……。

翻拍日本最經典名著《挪威的森林》一直被視為是不可能的任務,然而在出版二十多年後,終於在眾所期待之下搬上大螢幕,而且是由越南裔的導演陳英雄率領跨國團隊拍攝而成。在日本人氣如日中天的男星松山研一,導演被他有如”變色龍”般的多變演技所吸引,而當他知道自己獲選為男主角時,更是每天戰戰兢兢隨身攜帶小說揣摩角色,像極了片中的文藝青年。因為導演求好心切,絲毫不得馬虎,拍攝一場用餐的戲時,松山研一一連狂吞二十多個雞蛋!很多觀眾聚焦在片中的多場激情床戲,松山研一則希望大家多多注意他在電影裡的其他表現。在今年一月喜獲麟兒的松山研一難掩初為人父的喜悅,絲毫不受大河劇「平清盛」收視低迷所影響,還是開心地直說要為了兒子更努力工作!

菊地凜子雖在台灣的知名度不如松山研一和名模水原希子,但她早就是在好萊塢展露頭角的日本女星。這次為了爭取《挪威的森林》中直子的角色,菊地凜子主動毛遂自薦,沒想到導演卻一直沒搭理,她棄而不捨錄了自己試演直子的片段寄給導演,誠意十足總算讓導演首肯。導演後來對她把一場哭戲演得絲絲入扣讚賞不已,菊地凜子也很開心自己總算沒有辜負導演的期望。另一女主角水原希子是日本的超人氣名模,混血兒的她外型高挑亮麗,第一次演戲就是受到舉世矚目的經典鉅獻,對剛滿二十歲的她壓力不小!松山研一也盛讚她進步不少「她像是太陽一般的樂觀開朗少女,在導演的調教之下,蛻變出不同的模樣!」而水原希子的名模身分也替電影增添不少時尚感!

(本新聞由緯來電視網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