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松山健一下週來台宣傳《挪威的森林》


即將在本月17日上映的《挪威的森林》,今天確定男主角松山健一將在本月15日訪台進行電影宣傳,松山健一在劇中飾演渡邊徹角色,周旋在直子、小綠等女人之間。

即將在本月17日上映的《挪威的森林》,今天確定男主角松山健一將在本月15日訪台進行電影宣傳,松山健一在劇中飾演渡邊徹角色,周旋在直子、小綠等女人之間,電影內容看似純愛,實際也去深刻描述了幾個人物之間的情愛糾葛;導演陳英雄就曾經說過:「《挪威的森林》角色的性慾跟情慾很吸引我!」片中松山健一與菊地凜子有激情的床戲,在這部份,導演處理起來更加小心,他想傳遞的是人在愛情中很情慾的部分,但又擔心淪於情色,導演說:「在攝影李屏賓的操刀下,有激情、夠唯美!」

挪威的森林》過去一直有許多導演想予以翻拍,但都沒獲得同意,在陳英雄導演提出這個想法後,村上春樹才同意授權;台灣片商為了傳遞更完整的村上味,電影字幕特地邀請賴明珠進行翻譯;賴明珠二十餘年來翻譯了三十幾本村上春樹的作品,可以說是了村上春樹與華文讀者間重要的引路人,她依照日文語法的結構進行翻譯,保留村上原味,貼切傳遞作品原來的感覺,許多村上迷也很景仰賴明珠,但她本人十分低調,也增添許多神秘感。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