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2青春設計節 五月起熱烈「影」爆!


2012青春設計節共分為青春影展、視覺傳達設計、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數位科技與遊戲設計、空間設計等五大類,分別於駁二藝術特區及高雄市電影館進行。

「2012青春設計節—青春影展」五月四日即將於高雄市電影館熱烈登場,共有超過兩百件來自全國視傳相關科系的學生作品同台競技,不僅作品數量創歷屆新高,作品故事題材及製片手法亦見新穎純熟。同時,除了精彩可期的影片觀摩競賽與爆肝熱血的「拍片大挑戰-影像高雄創作營」活動外,有鑑於全球知名的特效動畫公司將陸續進駐高雄,今年青春影展特別規劃「視覺特效奇幻之旅」系列講座,邀請多位知名導演及業界專家主講,希望透過理論與實務的分享,帶領民眾一窺特效奇幻的奧祕。邀請民眾踴躍參加,為青春學子加油打氣,一同感受不容小覷的視視創作新勢力。

以青春為名,集結年青學子創意活力的「2012青春設計節」五月起即將於駁二藝術特區及高雄市電影館兩地展開,其中,串聯全國視傳相關科系的青春影展將於5月4日(五)至5月13日(日),在高雄市電影館展開為期十天的影片競賽觀摩活動。今年參賽件數超越記錄,總計35校、44系、206件作品競逐,尤其中、北部學校投件數量激增,足見青春「影」響力已跨足全台;影展入圍名單將於4月25日公布,此次徵件內容分為劇情類、非劇情類及動畫類,除故事題材豐富新鮮,純熟的拍攝手法與後製技術更大幅提升競賽質感,喜見電影生力軍的傑出表現。

為因應全球知名特效公司R&H即將進駐高雄駁二,國內對特效人才需求遽增,今年青春影展以「視覺特效奇幻之旅」為主題,規劃三場視覺特效講座,特別邀請近期因歌手羅志祥MV《有我在》而掀起話題的知名特效MV導演陳奕仁於5/10(四)16:00主講《幕後的特效美感與創意執行》、樹德科技大學動畫遊戲系講師葉家宏與工研院光電所講師林仲偉於5/09(三)16:00主講《3D立體電影技術大揭密》,以及大腕影視執行長林哲民於5/11(五)16:00主講《從視覺特效看見奇幻世界的誕生》,邀請民眾站在趨勢浪頭與專家面對面。

而堪稱青春影展期間最爆肝、最熱血的「拍片大挑戰-影像高雄創作營」則於5/4(五)至5/6(日)期間舉行,採團體參賽方式進行影片拍攝製作。入圍學生團隊必須在有限的三天二夜-53個小時內,馬不停蹄地在高雄市拍攝、剪接,製作完成10分鐘短片,在及時與克難的條件下,參賽學生須靠團隊合作與組員彼此信任鼓勵才能完成拍攝,創作營的競賽形式對學生來說是一種體力與時間運用的挑戰,也是考驗學生對影像創作的熱情。主辦單位將提供三天三夜的免費住宿與拍攝材料補助,期待熱情學子透過鏡頭捕捉令人驚豔的高雄之美,享受團隊間切磋競逐的刺激體驗。

此外,青春影展期間更首次舉辦集點贈獎活動,只要觀賞滿三場入圍影片,即可憑集點卡兌換本屆影展獨家贈品,還可參加「得獎預測」活動,投票預測不分類影片首獎,幸運猜中者將有機會獲得驚喜大禮,歡迎民眾踴躍到場用行動支持新生代影像創作,一起「挺好片、拿大獎」!

2012青春設計節共分為青春影展、視覺傳達設計、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數位科技與遊戲設計、空間設計等五大類,分別於駁二藝術特區及高雄市電影館進行。民眾憑2012青春設計節手環門票,即可於活動期間不限次數、不限天數進出駁二藝術特區及電影館,觀賞青春設計節主展場的作品,參加青春影展觀賞逾200部影視學子的創作影片,並可參加相關講座。詳情請請參閱「2011青春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yff.org.tw。

(本新聞由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本日焦點-201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