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柯林佛斯《逆轉》癱瘓富翁 看準明年奧斯卡


黑人新秀奧馬希第一次大銀幕演出,更是驚豔四座,與同片另一位男主角佛朗索瓦(Francois Cluzet)同獲東京影展影帝,精湛演出讓東京影展破例頒發雙影帝大獎。

柯林佛斯奪奧斯卡影帝後的下一步,大家都在看!據美國《綜藝》雜誌指出,他正和《逆轉人生》劇組接洽,準備翻拍法國影史票房冠軍電影,接演因意外而癱瘓的富翁一角,挑戰靠臉演戲,以此片力搏下一座小金人。而導演則由以《伴娘我最大》提名奧斯卡的保羅費格(Paul Feig)執導,金獎組合會如何翻拍帶有法式優雅與幽默的原作,引起眾人期待。

有趣的是,這部在歐洲各國掀起”逆轉瘋”的《逆轉人生》,曾經引起美國不爽,因黑人主角奧馬希在一場戲穿西裝準備參加生日宴的戲中,笑稱很像歐巴馬,幽上美國總統一默,美國人對法式幽默不買單,不滿調侃,曾引起兩國筆戰。但美國知名發行商衛恩斯丁(Weinstein)早已買下《逆》片,五月將在全美上映,同時早早搶下版權,著手翻拍美國版,積極運作搶攻明年奧斯卡。在嚴肅的國族爭議外,商人仍看好此片票房聲勢,猛打”逆轉”如意算盤。

《逆》片在法國席捲狂潮,連奪十週冠軍,法國兩大影帝片中精湛飆戲,感動法國兩千萬人,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位剛出獄、生活窮困的阿拉伯裔黑人青年,到因意外而癱瘓的富豪家中做看護,這對黑白老少配的故事被法導演相中,登上大銀幕。這對主僕一黑一白的搭檔,生活方式天差地遠,鬧出一堆笑話,卻也意外建立起友誼真情,在法國掀起”逆轉”瘋,不僅總統薩克齊接見,各類研究、談話節目更紛紛出籠,無不圍繞著電影議題討論,成為全民運動,這股風潮也將席捲台美。

黑人新秀奧馬希第一次大銀幕演出,更是驚豔四座,與同片另一位男主角佛朗索瓦(Francois Cluzet)同獲東京影展影帝,精湛演出讓東京影展破例頒發雙影帝大獎。法國費加洛報形容奧馬希是『法版艾迪墨菲』,被視作法國黑人演員的未來之星,再加上最新的凱薩影帝頭銜,前景一片看好。片中充滿活力、幽默又到位的演技,深植人心,影迷看完後大讚他是貨真價實的影帝,甚至大呼不想上班,「只想跟他一起去滑翔翼!」

故事描述一位剛出獄、生活窮困的黑人青年,到因車禍而癱瘓的富豪家中做看護,這對黑白老少配從互不理解、衝突,到最後建立起真摯友誼的感人故事。全片兼具平實的溫暖及瘋狂笑點,是生活解悶的最佳良藥,被譽為繼《一路玩到掛》和《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後,十年難得一見的絕佳喜劇。台灣本週五起全台上映,跟著這對背景天差地遠的老少搭檔,一起踏上不可思議的瘋狂熱血友誼之旅!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