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1911辛亥革命》趙文瑄五度飾演孫中山


趙文瑄於1995年在《宋家王朝》初次扮演孫中山,趙文瑄坦言:「當時壓力很 大,因為孫中山是大家印象很深的一個人。」拍完,便有人說他確是蠻像孫中山, 不解緣由此結下。

好久不見的趙文瑄大螢幕再度飾演孫中山,自1997年的《宋家皇朝》至2011年的《1911-辛亥革命》,相隔近20年第 5度演出孫中山,趙文瑄儼然已成為國父不二人選!

《1911-辛亥革命》主角除了成龍所飾演率兵發動起義的黃興之外,另一舉足輕重的角色,便是周遊列國為革命黨籌款、以口才與熱情感動民眾追隨的孫中山。趙文瑄於1995年在《宋家王朝》初次扮演孫中山,趙文瑄坦言:「當時壓力很大,因為孫中山是大家印象很深的一個人。」拍完,便有人說他確是蠻像孫中山,不解緣由此結下。相隔20年《1911-辛亥命》再度飾演中山,他表示:「導演要求我盡量relax,不擺出偉人、國父的樣子,因為他在生活裡也是一個人,也是血肉之軀。」但這種回歸自然的演法,比「擺國父的樣子」更難。「每個鏡頭都像考試一樣,因為張黎是很細膩的導演,每個鏡頭也不放過,我就用各種方法去演。」或許,扮演一個全球華人也認識的偉人,輕鬆演才最困難。

電影《宋家皇朝》有帥氣的孫中山,電視劇《孫中山》有最完整的孫中山,電影《夜‧明》有最真實的孫中山,都是趙文瑄。而此次他自薦演出電影《1911-辛亥革命》,力求打造最神似的孫中山。趙文瑄坦言過去由於年紀太輕,一直無法將 國父 孫中山的內心世界及表情神韻完美呈現,因此能在五十歲時,再扮演一次孫中山,一直是趙文瑄的心願。而且趙文瑄的父親是孫文學說研究學會的會員,畢生都在宣揚 國父 孫中山的理論,而他的父親甚至還編過台灣大學的教科書。因為家庭的影響,趙文瑄和哥哥從小讀著 國父 孫中山的書長大。可以說全家都是 國父 孫中山的崇拜者。

《1911-辛亥革命》電影內容敘述晚清末年,?憂外患,中華民族到了危亡之際;改良派維新變法運動的失敗,孫中山為首的革命派,決心歷經無數次瀝血革命起義,終於在辛亥革命一役推翻滿清政府,建立共和體制。電影卡斯陣容堅持,由兩岸三地之趙文瑄、李冰冰、成龍、房祖名、章子怡、胡歌、杜宇航等明星共同參與演出,盛況空前,體驗與感受辛亥革命的精神,不容錯過,非常值得一看!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