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影迷 15年前鐵達尼號電影票根現身


台灣的影迷們也開心的展現對《鐵達尼號》的熱情,在日前紛紛拿出了自己珍藏了15年的電影票根,並在臉書上獲得許多影迷的回應,有的竟然還是站票,有人已經看了很多次,還有當時電影院的售票口服務人員出來認票..

再過二天,首度在好萊塢創造票房、金像獎得獎紀錄的《鐵達尼號3D版》版本就要在台搶先全球熱烈上映。而電影的創造者,詹姆士柯麥隆也特別在沈船後的100周年紀念前創下獨自一人直接深入地球表面最底層,深度約11公里處的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紀錄,以慶祝這部電影的3D版誕生!所有影迷也殷切的引頸期待中。即使《鐵達尼號》是如此的獲得矚目,殊不知在拍攝這部電影的過程中,柯麥 隆和整個製作團隊就吃盡了苦頭,在影壇人士多數不看好的情形下,依然堅持自我,為的是帶給觀眾最頂級的觀影體驗,也因為他的堅持,影迷們才有機會親自見證 這個不朽的經典傑作;在全球影迷的歡呼中,台灣的影迷也不遑多讓,不但對新版本充滿期待,有些甚至還拿出了自己珍藏了15年前電影上映時的票根,甚至連站 票都有,也引起了網友一番熱烈討論,足見鐵達尼號帶給眾人的影響,是無遠弗屆的!

柯麥隆導演從開始籌畫製作到拍攝完成《鐵達尼號》, 中間經過了將近3年的時間,當時大家一致唱衰,不斷取笑柯麥隆和製作群是好萊塢的一群笨蛋,知名的美國綜藝報(Variety)每天都會開闢小單元報告進 度並極盡嘲諷,還有一些媒體也拿女主角凱特溫絲蕾的豐腴身材大作文章,或是暗喻或許將發生拍攝意外,預算持續超支..等,在如此強大的壓力下,柯麥隆一行人仍然一步一腳印持續向前行,也曾自我幽默的說,若是電影失敗了就拿刮鬍刀把底片一寸一寸的割除。後來,當電影真正上映的時候,首周票房就和第2名不相上下,逼的權威媒體不得不把最新的累積數字拿出來重算,才正式為 《鐵達尼號》正名為首周票房冠軍,接著令人意外的,全球票房的數字還以驚人的速度不斷飆升,導演和主角們造訪不同國家時,都被影迷開心的尖叫和歡呼聲所包圍,讓所有製作團隊受寵若驚,最後沒想到的是,電影竟然前前後後總共上映了超過半年的時間,在全球創下了18億美元的票房成績,最後,還獲得了奧斯卡獎的青睞,破記錄的拿下11個奧斯卡獎項,才真正讓柯麥隆和所有團隊放下累積三年來的壓力,歡喜的登上了電影史的首個巔峰!

而日前台灣的影迷們也開心的展現對《鐵達尼號》的熱情,在日前紛紛拿出了自己珍藏了15年的電影票根,並在臉書上獲得許多影迷的回應,有的竟然還是站票,有人已經看了很多次,甚至,還有當時電影院的售票口服務人員出來認票詢問「不一定這張票是我賣給你的…」,非常有趣開心,也真的喚起了許多大小朋友年輕時的回憶,那股淡淡的愛戀感覺仍留在心中溫暖大家,《鐵達尼號》是全世界的共通語言,不分年齡大小,不分國籍,不分種族,都將帶給大家最完美神奇的觀影新感動!

《鐵 達尼號》故事的劇情,是由一個四處為家的年輕人傑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開始,在他贏得牌局的賭注(鐵達尼號船票2張)後,搭上了鐵達尼號,準備在新世界(美國)開展新生活。一日在甲板散步時,意外解救了要跳船自盡的蘿絲 (凱特溫絲蕾 飾),進而認識一些上流社會人士並有機會與蘿絲頻繁接觸滋長愛苗,但也開始與蘿絲的未婚夫日漸產生衝突。

當傑克與蘿絲計劃著未來 時,鐵達尼號卻在此時陷入空前危機。一座巨大冰山逼在眼前,船長緊急動員,船身甩尾卻不及迴避,鐵達尼號與冰山正面撞擊! 巨大船身斷成兩半,災難逃生震憾動容…眼見逃生無望,為了拯救蘿絲,傑克犧牲了自己,臨去前告訴蘿絲”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