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藝術家獲得法凱撒獎最佳影片


黑白默片《大藝術家》在法國凱撒獎(Cesars)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導演等6項大獎。

有「法國奧斯卡」之稱的法國凱撒獎(Cesars)在2月25日公佈得獎名單,黑白默片《大藝術家》在法國凱撒獎(Cesars)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導演等6項大獎,男主角尚杜加丹(Jean Dujardin)卻意外落馬,由法國黑人演員歐瑪.賽(Omar Sy)以《勢不可擋》奪得最佳男主角獎。

今年第37屆凱撒獎是在巴黎夏德勒劇院舉行頒獎典禮,奪下最佳影片的《大藝術家》,是一部黑白默片,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拍攝這部電影,主要是要對好萊塢黃金時期的默片致敬,描述1名默片影星在進入有聲片後的奮鬥歷程。

貝芮妮絲貝喬(Berenice Bejo)也以《大藝術家》拿下凱撒獎最佳女主角獎,布爾斯(Ludovic Bource)獲得最佳音樂獎,此外,《大藝術家》也榮獲最佳布景設計與最佳攝影等獎項。

大藝術家》一片已拿下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以及有「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Goyas)的最佳影片等獎項。

本日焦點-201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