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龍飛鳳舞》台北造勢高潮迭起


王育麟扮成近來戲院預告片狂打的「白雲天」,而「本尊」郭春美也變裝亮相,兩個「白雲天」一前一後出場。

台灣首部以歌仔戲班為題材的喜劇國片《龍飛鳳舞》,從高雄出發,一連四天、一路縱貫全台舉行的「野台見面會」,昨天(1/5)抵達最終站-「國賓微風廣場」舉辦台北見面會。一路受到觀眾熱情歡迎的歌仔戲天王、也是《龍飛鳳舞》最重要的主角郭春美,依然演出2小時的全本新式歌仔戲【巧計奪美】,旗艦級的戲台與一旁的Dior、LV等名牌精品店相互輝映,畫面既時尚又有趣!特別的是,昨晚《龍飛鳳舞》導演王育麟扮成近來戲院預告片狂打、深受觀眾喜愛的「白雲天」,而「本尊」郭春美也變裝亮相,兩個「白雲天」一前一後出場,加上郭春美又意外收到一個「賞金匾」,上面鑲滿價值二十萬的千元現鈔,帶來了一波波高潮。

電影《龍飛鳳舞》是橫掃全台4500萬票房的電影《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最新喜劇新作,劇情描述一個面臨解散危機的戲班,由於台柱「春梅」(郭春美 飾)腿傷無法上台演出,眾人異想天開找來一名與她容貌神似的男子奇米(郭春美 分飾)頂替演出,竟意外矇混過關,並展開一連串熱鬧喜趣、曲折離奇的精彩故事。該片一連四天、舉辦全台四地「野台見面會」,而應郭春美的熱情粉絲要求,台北見面會也空留「紅包時段」,讓她們可以表達「心意」。果然不分阿嬤級、師奶級或是型女粉絲,許名熱情粉絲都湧上戲台獻金、獻花…。但讓人驚喜的是,有位女粉絲帶來了一面牌匾,並由她一雙兒女送上台給郭春美,紅布掀開才赫然發現原來是塊「賞金匾」,上面竟鑲滿價值二十萬的千元現鈔,立刻全場沸騰!

石惠君乘轎、陳亞蘭騎馬、廖瓊枝出巡《龍飛鳳舞》力挺笑果十足

除郭春美與王育麟扮演真假「白雲天」逗樂觀眾外,王育麟也道出宣傳《龍飛鳳舞》的感動與快樂;郭春美則更猛,她以戲曲方式,將高雄、台南、台中、台北四地見面會的感動,全部都唱給觀眾聽。在這場野台見面會上,《龍飛鳳舞》全體演員群-《色戒》表演指導朱宏章,所有俊男美女新秀:朱家儀、陳泰樺、王柏仁、王安琪,與客串演出《龍飛鳳舞》的「第一老生」呂福祿老師全都出席。而歌仔戲重量級巨星—「台灣第一苦旦」廖瓊枝老師、「楊麗花真傳子弟」陳亞蘭、「葉青御用小旦」石惠君更來力挺《龍飛鳳舞》,呼籲觀眾週末進戲院捧場。有趣的是,為呼應他們的戲曲特色,三位名伶的出場方式也很特別,石惠君「乘轎」(車輪旗)雍容進場,《龍飛鳳舞》則「騎白馬」(執馬鞭)威武登台,「第一苦旦」廖瓊枝則在四名宮女擁簇下華麗出巡,為見面會掀起波波高潮!

好笑的是,陳亞蘭出場時想跟導演王育麟致意、卻找不到人,原來他已化身「白雲天」,讓她大嘆原來電影宣傳也要這麼辛苦賣力,立刻跟王育麟行九十度鞠躬大禮。而「第一苦旦」廖瓊枝則作感性訴求,她十分感動於電影人王育麟、拍攝這部結合歌仔戲班感人故事的現代電影,還說:「不論怎麼拍,如此用心,我都心存感激」。而總跟郭春美飾演「夫妻」的石惠君,則碰到「情敵」朱宏章(在《龍飛鳳舞》飾演郭春美老公),兩人當場吃味較勁、笑果十足。《龍飛鳳舞》搶先今天(1月6日)推出電影口碑場,於下週五(1月13日)春節檔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