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高地戰》深度刻劃南北韓之間的糾葛衝突


磅礡場面重現南北韓史上被遺忘的最後一戰,代表韓國角逐2012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朝鮮共和國的神秘面紗是否讓您感到好奇?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於去年底逝世,其子金正恩於元旦1月1日正式繼位為朝鮮共和國最高領導人,並發表談話、視察軍隊,重申軍事絕對優先的政策。未來,南北韓之間又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而六十年前,雙方的內戰又埋藏著什麼樣不為人知的感人故事?即將於2月10日在台盛大推出的「榮耀時刻:2012奧斯卡影展」將首映橫掃全韓票房口碑和所有年度重要獎項,並獲選代表韓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高地戰》,帶您體驗刺激震撼的戰爭場面與糾結感人的兄弟情誼。

本片勇奪本屆大鐘賞最佳影片、最佳新人獎(李濟勳)、最佳場景設計、最佳攝影、最佳照明,並入圍本屆青龍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高修)、最佳男配角(高昌錫)、最佳編劇等幾乎所有重要獎項。暑期票房擊敗眾多好萊塢鉅片,口碑橫掃全韓!為忠實呈現戰爭場面及人性身度,曾跟隨國際級影展大師金基德拍片的新銳票房名導張勛找來《JSA安全地帶》《善德女王》王牌編劇朴相彥,連手打造刻劃南北韓複雜情結、可歌可泣的戰爭史詩。

導演張勛說:「我想拍的是真正的戰爭電影,《高地戰》不同於過去的戰爭片,我希望讓觀眾看見戰場最前線的鮮活影像,彷彿自己就置身其中。」本片場面浩大,共動員14000名演員、45000發子彈才完成拍攝,成功地以每位小人物的鮮活形象和改變,刻劃出戰爭的殘酷與深層的人性,為一部向《西線無戰事》等經典戰爭大作致敬的作品。而片中情節與現今愈趨緊張的南北韓情勢對照,也不禁激發出更多的反思與討論空間。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本日焦點-201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