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幸福滋味」影展高雄市電影館美味登場


高雄市電影館在這最容易感覺到寂寞的季節,自1月6日(五)至1月21日(六)推出「幸福滋味」專題影展。

冬天冷颼颼,別再只和食物取暖!高雄市電影館在這最容易感覺到寂寞的季節,自1月6日(五)至1月21日(六)推出「幸福滋味」專題影展,一連獻映七部的精采好片,就讓電影中讓溫暖的美食與美妙的人際關係為您添上一份熱意感動,色香味俱全的電影饗宴將會帶來的無比療癒魔力!為讓影迷深入了解影片中的世界,1月8日(日)下午2點於《南國樂活之宿》場次,邀請屏教大學社會發展系助理教授方雅慧小姐,特闢映後座談-「從《南國樂活之宿》談起自我追尋與療癒旅程」。
本次「幸福滋味」主題影展自1月6日至21日共播映《幸福洋?子》、《愛情的完美配方》、《壽司之神》、《吐司:敬!美味人生》、《初戀紅豆冰》、《南國樂活之宿》及《橫山家之味》等7部,共28場次的動人影片。

「幸福滋味」主題影展的溫暖片單中,包含由日本自然系女孩蒼井優領銜主主演的《幸福洋?子》,該片描述為了尋找未婚夫的蒼井優從鹿兒島來到東京,在著名的洋?子店打工,遇上甜點界的傳奇師傅江口洋介,同樣具有悲傷過往的他們,如何共同創造具有療癒魔力的糕點呢?片中充滿溫柔且觸動人心的劇情轉折,值得一同細細品嘗。同樣也是以甜點為貫穿全片、法國年度浪漫奇想喜劇《愛情的完美配方》,描繪具有情緒障礙的巧克力工廠老闆尚勒內與員工安琪莉,因為共同對於巧克力的熱情與喜好,進而克服缺乏自信的心態、病態的懦弱和敏感的情緒,向彼此多靠近一點的愛情故事,劇情別緻卻平易近人、幽默而甜美,邀請影迷從苦澀的人生中來一道電影甜點,增添更多幸福滋味。

另外一部由《舞動人生》編劇推出的最新力作《吐司:敬!美味人生》,根據英國名廚史奈傑的回憶錄改編,描繪一個從小渴望愛的小孩,是如何被激發對美食的動人執著,進而踏上成為名廚的人生旅程,追尋美味之路?一道道美食伴隨讓人又哭又笑的劇情上菜,還能感受到一股向美食舉杯致敬的熱情,是部懷舊且色香味俱全的溫馨感人喜劇。同樣也是屬於清新成長動人的愛情故事《初戀紅豆冰》,為歌手阿牛醞釀七年之作,李心潔、戴佩妮、曹格、品冠眾星助陣演出,述說著九十年代南洋小鎮,一群個別有著不同個性的年輕人長大的故事。在沒有手機、MSN的年代,童年的玻璃彈珠、…成長過程中,有人互相喜歡,有人暗戀誰,鬧出的無數場笑話;最後都成為一個磨滅不掉的回憶篇章…。

尚有兩部呈現日本靜謐且細膩風格的《南國樂活之宿》及《橫山家之味》,皆透過沉靜且溫暖的手法,微妙刻劃每個家庭共有的故事。呈現日式電影的淡雅風格以及嶄新的樂活態度的《南國樂活之宿》,全片在清邁拍攝,透過日本、泰國兩種迥異文化的理解與互動,在細膩步調與恬淡情懷中,重新觀看都會女性自我獨立的寫照,延續前作《海鷗食堂》、《樂活俱樂部》一貫暖人心肺的靜謐色彩,再度成功描繪出人與人之間的誠摯交會。榮獲第23屆阿根廷銀海影展最佳影片《橫山家之味》,是導演是枝裕和繼《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於坎城影展獲獎後,再次以「家庭」為主題的電影,不同的是《橫山家之味》是一部充滿歡笑而富生命力的電影獻給父母。透過靜謐的綠蔭、低迴的鄉愁,藉由已經離家的成年孩子們返家與年邁的父母共渡夏日時光,一個看似簡單平凡的故事,卻又帶點任性地,如同翻閱家族裡的老相片簿那般,捕捉生命中點滴細微卻又引起層層漣漪的悸動。

「幸福滋味」主題影展唯一一部記錄活著的傳奇-日本壽司達人小野二郎的《壽司之神》,他是全球最年長的三星大廚,是師傅中的師傅。超過五十五年的壽司功夫,讓他的壽司被譽為值得花一生去等待的經典,透過鏡頭,讓影迷們窺見完美背後,壽司師傅絕不妥協的堅定信念和態度。

詳情請上電影館官網或兩廳院售票網查詢。

(本新聞由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本日焦點-201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