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YSL『家後』世紀拍賣大秀同志真愛


台灣時尚教父洪偉明公開自己26年同志情,法國時尚大師聖羅蘭同樣有個相戀超過半世紀的『家後』,有絕佳生意頭腦的皮耶貝爾傑,在YSL背後為他打點一切,這對時尚圈佳話攜手打造出法國時尚王國。

台灣時尚教父洪偉明公開自己26年同志情,法國時尚大師聖羅蘭同樣有個相戀超過半世紀的『家後』,有絕佳生意頭腦的皮耶貝爾傑,在YSL背後為他打點一切,這對時尚圈佳話攜手打造出法國時尚王國。2008年的世紀拍賣,更見證了他們不朽的愛情。

這對愛侶走過大風大浪,兩人一路深情相守到最後。在聖羅蘭過世後,貝爾傑將兩人近千件的藝術品拍賣,他說,『再昂貴的收藏品都只是身外之物,那些帶不走的珍貴回憶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貝爾傑希望自己曾經激情熱愛過的一切,能在其他收藏家找到一席之地。

1958年身為Dior女裝首席設計的聖羅蘭,在一場社交活動認識了貝爾傑,兩人一見鍾情迅速陷入熱戀,並於1962年創立了自己品牌YSL,由聖羅蘭負責設計,貝爾傑掌管經營,就這樣開始打下屬於他們的時尚江山,於公於私的最佳拍檔也成為時尚界佳話。

導演皮耶爾托頓表示,他從沒見過像聖羅蘭和貝爾傑一樣,能攜手走過這麼久的伴侶,因此想透過《YSL瘋狂的愛》讓大家了解,是什麼樣的羈絆促使他們如此堅定相守,走過52年的愛情,托頓也說,「聖羅蘭和貝爾傑彼此的夢想火花就是這段關係得以這麼持久的關鍵,彼此相互激賞成就這段美麗而瘋狂的愛戀。」

而取名《YSL瘋狂的愛》,不僅是藝術成就上的熱愛,同時代表著聖羅蘭和貝爾傑如童話般的愛情故事。他們既是的親密伴侶,更是商業夥伴的楷模,擁有絕佳的默契和對彼此深刻的了解,即便聖羅蘭陷入消沉,貝爾傑仍舊不離不棄,為他打點一切。因此YSL的每一件設計和價值不斐的藝術品,都是他們完美愛的結晶。

熱愛藝術品的聖羅蘭和貝爾傑,兩人特地在非洲摩洛哥置產,作為他們古董的收藏地,他們共同收藏的藝術品將近千件,市場預估總值至少三億七千萬歐元(約台幣一七四億八千萬元 )。2008年的世紀拍賣,佳士得拍賣副總裁里克萊斯形容,他們是真正『文藝復興的王子』!來自日本東京的收藏家也說,「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盛會,是一場不可思議的美夢。」會後貝爾傑將拍賣所得致力於時尚產業,以及愛滋病防治的醫學研究。

7月15日即將在台上映的《YSL瘋狂的愛》,電影中精采重現聖羅蘭經典場景。故事描述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過世後,他的親密愛人皮耶貝爾傑(Pierre Berge),決定拍賣他倆共同收藏、擁有的藝術品。驚人的珍品真跡被譽為『世紀拍賣』,每件藝術品背後更充滿著兩人生活中愛的軌跡。電影裡一段段盈滿溫暖、交織愛情、藝術,以及人與人的相知相遇,同時紀錄下時尚大師與眾多明星難得一見的影像檔案。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