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街舞狂潮》電影公益放映 盛邀社福團體


新聞局10/9 於信義威秀舉辦電影《街舞狂潮》的公益放映活動,行政院院長吳敦義也在百忙之中出席參加,對於新聞局此次活動給予高度肯定

新聞局昨天(10/9)於信義威秀舉辦電影《街舞狂潮》的公益放映活動,行政院院長吳敦義也在百忙之中出席參加,對於新聞局此次活動給予高度肯定。院長也提到,他最小的兒子目前大四,也非常迷街舞,有一點回家發現兒子居然會單手撐地,讓當爸爸的他嚇了一跳,而太太還說,你在的時候他就不會跳,讓院長感嘆應該對兒子、對街舞都要有更多的了解。院長也開玩笑虧自己雖然已經離青春很遠了,但還是有過熱血,不顧一切的那段日子,相信《街舞狂潮》這部片子會讓他想起那段青春歲月。導演蘇哲賢也開玩笑地說,「當我兩年多前在捷運站穿梭,找尋適合拍攝的街舞舞者時,從來沒想過行政院長會來看我拍的電影。」

院長在現場除了對導演蘇哲賢以及所有工作同仁表示鼓勵外,也肯定《街舞狂潮》得到金馬獎最佳記錄片以及最佳剪輯獎項提名的殊榮,期望台灣電影往後還能夠更加地蓬勃發展。新聞局局長江啟臣表示,最近有許多國片如《海角七號》,《父後七日》都是以台灣為背景,講述在地的故事,每一部這樣的電影可以說都是台灣的縮影。台灣原本就是具有真善美特質的寶島,有許多感動人心的故事需要被挖掘,就像《街舞狂潮》,它紀錄了一群熱愛街舞的台灣人,為夢想努力的過程。街舞,不只是影響很多年輕朋友的成長,也是台灣的文化之ㄧ,這樣的影像絕對會成為台灣珍貴的記憶。他也勉勵新聞局與電影業者繼續共同努力,讓台灣電影有更美好的遠景。

一直以來對國片不遺餘力的江局長說,《街舞狂潮》是台灣第一部上院線的街舞記錄片,這也是台灣電影的一個里程碑,另外蘇哲賢導演也是有史以來入圍金馬最佳紀錄片獎項最年輕的導演,實在非常不容易,相信他一定能為台灣電影注入一些新力量、新氣象。另外,江局長也提到,「拍紀錄片真的很辛苦,你問問看導演本人就知道,一定都是要餓肚子的!」一說完阿賢導演馬上用力的點頭,惹的全場大笑。局長也開玩笑地說,聽說蘇導即將去當兵了,有親身經歷搞不好可以拍部軍教的記錄片。

公益放映活動當天特別邀請台北純福音教會青年部、台北復興教會青年部及青少年部、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第一基金會、夢想之家等團體參與。電影中的主角阿倫曾長期在家扶中心教舞,希望藉由街舞能帶給這些小朋友一些正面的力量,做為負面情率的發洩。另外也希望能透過青少年團體,讓所有家長們都能了解其實街舞跟其他藝術或運動一樣,都是一種專業,都需要鼓勵和支持。

阿賢導演表示,很多人覺得《街舞狂潮》這部片是年輕人看的片,但其實在戲院的時候就可以發現,看完電影後被感動而流淚的大多數都是一些已經就業的上班族,甚至是已經有孩子的爸爸媽媽,對他們而言,已經經歷過夢想與現實的掙扎,看起這部片更有感觸。很多陌生人在散場之後都特別向我致意,我很謝謝他們,我知道他們是真正喜歡這部電影、尊重夢想者以及懷有夢想的人。阿賢導演也補充,《街舞狂潮》不只是整部片都充滿了熱血精神,片中還有片段拍攝台灣舞者出國參加國際街舞大賽,身穿台灣國旗上台表演,這部片每個小細節都呈現台灣人的精神,紀錄著台灣人躍上大舞台的夢想。他也打趣地說,「片中有國旗出現,大家國慶日這天應該都進電影院去看。」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