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杜拉拉》豪邁讓位化爭議


大陸同志禁片《春風沉醉的夜晚》日前因為「該片應被視為大陸片,今年台灣允許十部大陸片在台公映配額已滿」,而遭新聞局拒絕審理,發行公司不停與新聞局斡旋下,在今日獲得解套

大陸同志禁片《春風沉醉的夜晚》日前因為「該片應被視為大陸片,今年台灣允許十部大陸片在台公映配額已滿」,而遭新聞局拒絕審理,發行公司不停與新聞局斡旋下,在今日獲得解套;由原本審核通過的《杜拉拉升職記》讓出電影配額,優先讓《》片在台上映;《杜》片已經洽談好的上映戲院與贊助廠商,也全都取消撤出;面對衝擊不小的損失,擔任導演與主角的徐靜蕾,仍不改豪邁的個性笑說:「不打緊!今年演不成,明年再演就得啦!」

為了爭取電影配額,《杜拉拉升職記》在今年六月就已申請通過在台上映資格,原本預計十二月在台上映,導演與眾演員也都空出檔期,預計來台為電影造勢。但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為了能讓《》片在台上映,把腦筋動到最後電影配額《杜》片上,為了電影配額釋出問題,《杜》片在台發行商也多次與導演越洋開會討論。最後《杜》片的監製與導演,為了化解目前的爭議,毅然決定讓出配額。

電影發行公司表示,《春風沉醉的夜晚》與《杜拉拉升職記》兩部都是相當優秀的大陸電影作品,實在相當難取捨,但為了讓禁演事件圓滿落幕,《杜》片願意讓出上映資格,就像杜拉拉在電影中的形象一樣,能屈能伸、成就眾人。至於名牌贊助商撤出而損失上百萬的費用,電影公司也只能先一一道歉,重新尋求贊助商。

春風沉醉的夜晚》獲得配額後,則按照原訂計畫,於10月8日在台上映;《杜拉拉升職記》則無限期延後上映。《杜拉拉升職記》由徐靜蕾、莫文蔚、黃立行主演,電影上映之初,即獲得許多女性觀眾的支持,視為職場時尚聖經,請來《慾望城市》造型總監 派翠西亞Patricia Field型打造,票房高達五億新台幣。台灣觀眾想要看到此片,需要再耐心等待。

(本新聞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