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噬血童話》多倫多影展首映


「純真已逝,艾比永存!」吸血鬼驚悚電影《噬血童話》,由《科洛弗檔案》大導麥特李維斯翻拍知名瑞典電影《血色入侵,後者是根據John Ajvide Lindqvist的同名小說《血色童話》改編

「純真已逝,艾比永存!」吸血鬼驚悚電影《噬血童話》Let Me In,由《科洛弗檔案》大導麥特李維斯 Matt Reeves翻拍知名瑞典電影《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後者是根據John Ajvide Lindqvist的同名小說《血色童話》改編,在多倫多影展首映後,女主角克蘿伊莫蕾茲Chloe Moretz完美詮釋吸血鬼艾比好評如潮,被喻為:「本片更忠於原著小說,且會是有史以來最好的翻拍電影之一,也會是今年最棒的恐怖電影。」

噬血童話》台灣與美國10月1日同步上映,和瑞典版相比,故事背景從北歐移師到雷根總統當政時期的美國科羅拉多州,一樣是在冰天雪地氣候。片中小男孩歐文由《末路浩劫》童星寇帝史密麥菲Kodi Smit-McPhee扮演,吸血鬼艾比由剛演出《特攻聯盟》Kick Ass『超殺女』克蘿伊莫蕾茲詮釋。另外,奧斯卡提名,《最後一封情書》男演員李察‧詹金斯Richard Jenkins將扮演艾比的人類監護人。

噬血童話》日前在多倫多影展首映,大獲好評,在最新一款海報中,克蘿伊莫蕾茲穿睡袍躺在皓皓雪地中,滑動出宛若天使翅膀的雪地痕跡,但海報邊緣卻有血跡,透露營造出一絲不尋常的氣氛。斗大的標題:「純真已逝,艾比永存…」點出在小女孩外表偽裝下,住著一個孤老的吸血鬼靈魂,而在片中,她與人類寇帝史密麥菲也將譜出一段青澀的愛戀,但殘暴噬血的畫面令人毛骨悚然,強烈的反差下,引起影評廣大的迴響與討論,台美同步10月1日上映。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