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春風沉醉的夜晚》解禁有望?!


中國男星秦昊今年將以禁片《春風沉醉的夜晚》裡的男同志一角問鼎金馬獎影帝,他在片中飾演連續破壞一對夫妻婚姻、和一對戀人感情的男同志,卻為了追尋真愛,最後弄得遍體鱗傷。

中國男星秦昊今年將以禁片《春風沉醉的夜晚》裡的男同志一角問鼎金馬獎影帝,他在片中飾演連續破壞一對夫妻婚姻、和一對戀人感情的男同志,卻為了追尋真愛,最後弄得遍體鱗傷。原籍山東、個性豪爽的秦昊,在片中扮「娘」卻完全不遜於女人,不僅媚態迷倒片中兩位男星,一個為他神傷、另個為他自殺,最後還差點為自己惹來殺身之禍…,精彩演出被看好是今年金馬影帝的熱門人選。

春風沉醉的夜晚》是中國男星秦昊引以為傲的代表作,片中他不僅全裸演出多場男男激情床戲,敢愛敢恨的個性更迷煞不少觀眾,而一幕反串女裝演唱周杰倫的「迷迭香」時的撩人媚態,更是讓人印象深刻。秦昊在片中從頭演到尾,前後介入了一對夫妻和一對戀人的感情,並分別與其中的兩個男人都有肉體關係,而引發了一連串意外的悲劇。三名男子在片中全裸演出多場頗大膽的激情床戲,男男做愛體位空前大膽驚人,在坎城首映時引發不少驚呼,而男主角秦昊的亮眼演出最為眾多影評人所激賞。

春風沉醉的夜晚》是中國禁片導演婁燁的最新作品,也是他繼《頤和園》最禁忌的愛情電影。該片以一朵飄流在水上的蓮花展開,娓娓道出了男主角江誠(秦昊飾)生命中的一段段愛情激流,片中並引述了郁達夫和朱自清的感動文句、來呈現男主角的心境,並將這份不被認同、備受排擠的愛情,描述得優雅迷人、細緻動人。這部由法國、香港合拍的《春風沉醉的夜晚》,上週因可能需要大陸片配額否則無法在台上映而產生不小風波,為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也自洛杉磯發出了隔海聲援,他說《春風沉醉的夜晚》既在中國完全禁演,來台上映怎麼可以被算是大陸片呢?

已在紐約看過《春風沉醉的夜晚》的王丹,並推崇該片是導演婁燁更上層樓的登峰之作,他同時表示《春風沉醉的夜晚》在美國受到了主流媒體如《紐約時報》等的高度評價,該報甚至給了全版版面,來向讀者介紹這部電影。就在新聞局明將審查《春風沉醉的夜晚》之際,今天竟也出現了極為戲劇性的發展。海樂電影公司在今天跳出來宣佈、將主動延後電影《杜拉拉升職記》上映,並放棄其今年大陸配額以「拯救」《春風沉醉的夜晚》能如期在台順利上映,讓發行公司海鵬電影又驚又喜。究竟《春風沉醉的夜晚》算是法國片?還是中國片?其國籍問題及所有裸露床戲又能否安然過關?新聞局明將審查、定奪。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