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杜拉拉升職記》成為職場聖經


暢銷小說《杜拉拉升職記》,以輕鬆幽默的筆觸,講述普通女孩杜拉拉,從職場菜鳥一路打拼成功的過程;故事內容獲得許多女性上班族的共鳴,爭相追捧奉為圭臬。

暢銷小說《杜拉拉升職記》,以輕鬆幽默的筆觸,講述普通女孩杜拉拉,從職場菜鳥一路打拼成功的過程;故事內容獲得許多女性上班族的共鳴,爭相追捧奉為圭臬。導演徐靜蕾將《杜拉拉升職記》搬上大銀幕,邀請莫文蔚、黃立行等俊男美女共同演出,台灣將於過年轉職潮前上映,觀眾朋友可以先觀賞完此部聖經寶典後,再來思考自己的職場生涯。

為了突顯電影與小說的不同,徐靜蕾刻意加強了愛情戲的比重;與黃立行、莫文蔚上演一場剪不斷理還亂的辦公室三角戀情。導演對於杜拉拉的愛情觀頗有微詞:?身為一個女人,她對感情顧慮太多!? 對於辦公室戀情,導演徐靜蕾也說:?能和喜歡的人一起工作,是一種生活情趣。?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工作順利、勇敢追愛。

剛開始找工作的網友VIVI表示:看完《杜拉拉升職記》,可以讓自己在找工作時多一點審視,對於工作的認知、主管的態度都可以學習效法;劇中的服裝也可以成為新鮮人的穿衣模範。

(本新聞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