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杜拉拉升職記》時尚教母教導流行新概念


鋻於華語電影大多欠缺時尚感,徐靜蕾特地找來好萊塢《穿著Prada的惡魔》、《慾望城市》頂級造型師Patricia Field帕翠西亞·菲爾德助陣,這位時尚教母,給了徐靜蕾很多靈感。

鋻於華語電影大多欠缺時尚感,徐靜蕾特地找來好萊塢《穿著Prada的惡魔》、《慾望城市》頂級造型師Patricia Field帕翠西亞·菲爾德助陣,這位時尚教母,給了徐靜蕾很多靈感。帕翠西亞並不單純只用大品牌的現成品,在她的造型剪裁下,原本Lotte 的一件普通藍色T 恤變成斜肩,配上珍珠項鏈,便成了杜拉拉的經典造型。時尚教母透過電影影像告訴大家,自己的時尚品味,不需要透過頂級名牌,穿出自我就是創造流行!

Patricia僅僅在北京待五天,但留給電影團隊的印象,都是她認真敬業的工作態度,以及源源不絕的精力和活力。下飛機的Patricia就要求直接去片場,理由是:我已經在飛機上已經睡過了。接下來的幾天,這位70多歲的女孩每天都只睡三、四小時。

時尚教母認為;杜拉拉相當地有氣魄,非常急切地想要表達自己,我在導演徐靜蕾身上也看到相同的東西。所以我考慮的不只是杜拉拉的職業,而是她的內心。而且我喜歡杜拉拉DuLala這個名字,可愛又古怪。而當有人問起我的品味,我會說,品味這種東西,是每個人的私有財產,它屬於你自己,用不著別人來肯定或是否定。那種愛質疑別人品味的,在我看來,那既勢力又無聊。品味是每個人個性的表達,不應該受到他人干擾;品味與品味之間沒有矛盾或是戰爭。而風格則是一個人審美的觀念,關係到你是誰?你的態度是什麼?你的思想是什麼?

電影雖然得到許多時尚品牌的贊助,讓主角們都有魅力的穿上國際品牌最新款服裝,但教母還是希望借助Mix&Match的概念,讓電影中人物具備自身的特質。也正因為這個理念貫穿,穿上名牌Gucci、Dior、Chloe,也不忘ZARA等中高檔名牌搭配。導演徐靜蕾稱讚:電影雖然有名牌贊助,但教母用一種很自由的創作姿態,使用很多好看但不貴的名牌。比如杜拉拉在泰國海灘上穿的一件Gucci印花上衣,就搭配了一條很便宜的白色短褲,或是用香港本土品牌搭配Dior服裝,甚至用上了在泰國路邊的24塊耳環。時尚教母透過電影影像告訴大家,自己的時尚品味,不需要透過頂級名牌,依然可以創造流行。

(本新聞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