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重量級推理大師單元 震撼高雄電影節


今年《2010高雄電影節》可說是日本眾星齊聚!除了開幕片之一的《青春愛世代》由演員田口智朗跨刀執導,樂團教父?田和伸主演以外,加上木村拓哉、蒼井優、淺野忠信加持的《超時空甩尾》

今年《2010高雄電影節》可說是日本眾星齊聚!除了開幕片之一的《青春愛世代》由演員田口智朗跨刀執導,樂團教父?田和伸主演以外,加上木村拓哉、蒼井優、淺野忠信加持的《超時空甩尾》以及松三健一超萌演出《戀愛植男》,這次更隆重推出【推理劇場:人性空間】,不但力邀推理大師松本清張、橫山秀夫、東野圭吾等重量級劇本改編、且多部為日本奧斯卡加持作品,不但可以欣賞到多位老中青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更可再次感受大師作品榮登大螢幕的精彩呈現。今年由陳意涵拍攝的高雄電影節首部真人動畫宣傳廣告今天將在網路首播,絕對讓影迷耳目一新。

入圍2010日本奧斯卡超過十項大獎的《零的焦點》,為松本清張【大師百歲冥誕的紀念】作品,片中丈夫離奇死亡的廣末涼子為了揪出兇手,與中谷美紀及木村多江,三大演技派女星,延伸複雜的情感,精彩的互飆心理戰,讓人冷汗直流。

許久沒有出現大螢幕的竹野內豐,這次演出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徬徨之刃》,演出同情喪女父親的刑警,面對正義和法制的內心掙扎,與飾演父親的老將寺尾聰相互扶持的劇情,讓人為之動容;同樣為寺尾聰主演的《半自白》,更是2005日本影壇的驚艷大作!榮獲日本影藝學院獎最佳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細心刻劃弒妻員警的內心世界,更獲得當年影評一致推崇的推理作品,闊別五年台灣首次將影片首次在大螢幕亮相!

延續愛與慾望的主軸,推理劇場也收錄了2008義大利金球獎、金像獎多項大獎,和2007威尼斯影展影評人週首部影片獎榮耀的《 湖邊安娜謀殺案 》,和成人羅曼史《鍵》的導演池田敏春,挑戰殊能將之異色推理小說《剪刀男》,由豐川悅司、阿部寬和麻生久美子聯手演出隱藏驚人真相的連續殺人事件,駭人糾結的劇情,都讓觀眾屏息到最後一秒。融合情慾糾葛和驚聳懸疑的內容,多部精彩推理大師作品,小說迷更不能錯過!

(本新聞由高雄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