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力聘名師名導 四大佳片輪番上陣


華語電影界第一大盛會金馬影展,首度移師桃園舉辦,除了星光閃耀的頒獎盛會之外,金馬影展也希望能夠為桃園地區落實電影的人文教育

華語電影界第一大盛會金馬影展,首度移師桃園舉辦,除了星光閃耀的頒獎盛會之外,金馬影展也希望能夠為桃園地區落實電影的人文教育,將電影當中多元的議題與豐富的情感,傳散至基礎教育的領域中,因此特地舉辦「電影人文教育種子教師研習營」活動,聘請名師名導組成堅強陣容,放映四大精彩得獎佳作,保證讓所有參與的老師們滿載而歸!

本研習活動於即日起開始報名,活動時間為十月份的每週三下午,一共四次,每次放映一部不同主題的精彩電影,包括曾獲得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的《兒子的大玩偶》,剖析台灣的文學與影像、歷史與記憶;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我和我的小鬼們》,犀利呈現自由主義之下麻辣學生帶給老師的震撼教育;日本「電影旬報」年度十大佳片的《橫山家之味》,是探討家庭親情關係的最好教材;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的熱門動畫《茉莉人生》,則是以獨特觀點呈現國族差異與女性成長,深深感動了全世界的觀眾!
在電影放映之外,研習營也邀請了知名影評人,同時也是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老師擔任映後座談主持人,更聘請《兒子的大玩偶》的台灣知名導演萬仁先生,與身份多元的暢銷作家蔡詩萍先生,與所有老師一同分享電影的內容,提供更多想法的激盪,讓參與的老師們能夠將其化作教學內容,回到校園再帶領學生「看電影」。

看電影,是當代教育方式中最多元活潑的教學方式,金馬影展希望能將「看電影」更深入也更廣泛的擴及到中小學階段,以培育下一代更開放、健全的身心。本活動優先開放大桃園地區教師免費報名參加,參與教師可獲得教師研習時數,名額有限,報名熱烈開催中。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