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0高雄電影節》伊莎貝艾珍妮來助陣


為了歡慶《2010高雄電影節》十週年,除了今年推出主題【愛慾星球】,讓觀眾大開眼界外,在【國際視窗】單元,更是眾星雲集、陣容堅強:包括奧斯卡得主

為了歡慶《2010高雄電影節》十週年,除了今年推出主題【愛慾星球】,讓觀眾大開眼界外,在【國際視窗】單元,更是眾星雲集、陣容堅強:包括奧斯卡得主,兩位重量級演員馬丁藍道及艾倫柏絲汀同台飆戲、法國影后伊莎貝艾珍妮暌違六年重返影壇新作,性格男星強尼戴普現聲The Doors紀錄片、土屋安娜首次執導作品以及松田龍平再次突破形象的精彩演出,橫跨全球的影片陣容,囊括歌舞、劇情、驚聳、喜劇、紀錄片等類型,以及各國重量級影星齊聚高雄電影節,全部盡收眼底、絕對精彩可期!

今年國際視窗不但卡司強大,力邀到法國影后伊莎貝艾珍妮,暌違影壇六年最新力作《裙襬飛揚的日子》演出持槍俠持學生的老師;奧斯卡雙得主馬丁藍道與艾倫柏絲汀同台飆戲,飾演黃昏之愛的戀人,愛得過火的《愛,依然》以及《金髮尤物》導演執導、並請到強尼戴普獻聲朗讀吉姆莫瑞森的生前作品,重現The Doors傳奇樂團的《When you're strange》之外,囊括近期各大影展的話題影片: 宛如俄羅斯版的《髮膠明星夢》,2009年俄羅斯金鷹獎跟尼卡獎雙料最佳影片《潮男愛潮女》;受到各大小影展矚目的《初吻》,媲美童星版《 愛在黎明破曉時 》浪漫迷人的指數破錶;2010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媲美祕魯版《斷背山》的《暗擁》,有著阿莫多瓦的細膩情感,雋永淒美,日舞影展首映後更獲得全場熱烈掌聲的美譽;改編自知名漫畫《敏行快跑》,除了有本屆開幕片《青春愛世代》男演員?田和伸飾演不得志上班族、松田龍平再度突破形象一同演出追女仔,保證熱血滿分!惡女歌手、模特兒也是演員的土屋安娜自編自導《藍太平洋物語》短篇集,也將在今年高雄電影節國際視窗單元首度播放,超值超強的影片、演員陣容,保證看得過癮!

國際視窗單元影片介紹:
法國影后 伊莎貝艾珍妮 暌違影壇六年最新力作

今年度國際視窗邀請到眾多各國精彩影片參展,首位重量級女星,同時也是法國凱薩獎影后伊莎貝艾珍妮,暌違影壇六年的重返大作《裙襬飛揚的日子》,片中飾演隱忍學生許久的法語老師,一天發現了學生藏帶槍枝,她決定舉起槍對準全班學生。精彩的情感轉換,令人屏息的劇情發展,導演尚‧保羅李黎恩菲勒,以自身對法國移民、青少年暴力及教育問題的深入見解與詮釋,也成為艾珍妮這次復出的動力!

奧斯卡雙得主 馬丁藍道、艾倫柏絲汀同台飆戲愛得過火

黃昏之愛也能愛得如此波濤洶湧、也能如此讓人心碎。由兩大奧斯卡光環的資深演員馬丁藍道及艾倫柏絲汀再戰影壇的《愛,依然》,戲中細膩的情感蘊藏、表露更勝一般小情小愛,兩大戲精同台飆戲,也激盪出令人鼻酸的愛情故事,片尾導演更刻意營造彷彿希區考克的電影氛圍,堪稱創新突破。

金髮尤物》導演執導 強尼戴普獻聲演出
重現THE DOORS的傳奇故事

重量級卡司不僅此於止, 傳奇樂團The Doors與樂團主唱吉姆莫瑞森的紀錄片《When you're strange》,更是邀請到身為大粉絲的強尼戴普獻聲朗讀主唱吉姆莫瑞森過去的詩詞創作,電影收錄了將近四十年龐大的影像、文字紀錄、經典歌曲重現,從未曝光的團員訪談,別於奧利佛史東拍攝的《》,讓歌迷更貼切、直接的了解他們心目中的傳奇樂團。搖滾樂迷千萬不能錯過!

宛如俄羅斯版的《髮膠明星夢
2009年俄羅斯金鷹獎跟尼卡獎雙料最佳影片

宛如俄羅斯版的《髮膠明星夢》 的青春歌舞片,媲美《華麗年代》的夢幻場景,本片也拿下09年俄羅斯金鷹獎跟尼卡獎雙料最佳影片。《潮男愛潮女》 以搖擺爵士描繪前蘇聯青年所追求的美國精神的同時,又能以現代嶄新的精神來感懷並昇華這段歷史回憶,訴說著年輕潮男追求名媛美女的幽默成長故事。本片在音樂劇的技術層面相當完美,無論攝影、剪輯、編舞、配樂,都堪稱是近年來俄羅斯電影工業轉型的重大代表作品!


童星版《 愛在黎明破曉時 》 浪漫迷人指數破錶

兩小無猜的浪漫故事,童星版的《 愛在黎明破曉時 》,在聖誕業前夕少了家庭溫暖的兩人,如何互相取暖、得到慰藉。鏡頭從黑夜道白天,從黑白到彩色 ,在迷人的鏡頭下,都柏林成為兩個無家可歸的孩子最華麗的冒險舞台 。來在愛爾蘭的新銳導演蘭斯達利紅遍各大影展的動人小品。

2010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祕魯版《 斷背山》 刻劃阿莫多瓦般的細膩情感

描述妻子待產的英俊漁夫,與才華洋溢的男畫家發展出另一段超越友誼的情感。在畫家意外驟逝之後,只有漁夫看得見他。他們將如何面對這隱密來去、生與死的情感。《暗擁》徜徉祕魯的山、水宜人景致中,更顯得淒美。本片在日舞影展播出後,更獲得全場起立鼓掌的美譽,凸顯出本片平易動人的巨大魅力。

知名漫畫《敏行快跑》登上大營幕 松田龍平與?田和伸樂當追女仔

改編自花澤健吾的同名漫畫《敏行快跑》,日本舞臺劇界新銳鬼才三浦大輔執導,將這部暢銷的熱血漫畫搬上大螢幕,並邀請到同為日本熱血青年-銀杏BOYZ主唱?田和伸擔綱不得志的寂寞上班族,並與同事松田龍平展開一段求愛大作戰!喜歡原著賣漫畫的朋友,更不能錯過片中如現時生活中一樣奮不顧身的?田和伸與俊美略帶邪氣的松田龍平精彩的對手戲。


惡女歌手土屋安娜執導 首部真人與動畫短篇集 成宮寬貴跨刀演出
繼《246奇幻公路》之後,同一製作人再次邀集三位深受年輕人歡迎的音樂人,以海為主題,發展出三段動人篇章。嘻哈天后AI回到出生地洛杉磯完成充滿愛與夢想的街舞電影;《下妻物語》、《惡女花魁》土屋安娜化身說書人,結合真人演出與動畫娓娓道來一段成長故事。Def Tech成員Micro則找來實力派偶像成宮寬貴、伊藤步共譜湘南海岸的戀人絮語。

(本新聞由高雄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