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紐約遇到愛》最新謬思女神伊雯瑞秋伍德


曾經是伍迪艾倫謬思女神的史嘉蕾喬韓森,從《愛情決勝點》、《遇上塔羅牌情人》到《情遇巴塞隆納》儼然成為伍迪艾倫御用女主角。然而這次伍迪艾倫的新片《紐約遇到愛》女主角卻換人

曾經是伍迪艾倫謬思女神的史嘉蕾喬韓森,從《愛情決勝點》、《遇上塔羅牌情人》到《情遇巴塞隆納》儼然成為伍迪艾倫御用女主角。然而這次伍迪艾倫的新片《紐約遇到愛》女主角卻換人,找來同樣有著天使般面孔、魔鬼身材的伊雯瑞秋伍德 (Evan Rachel Wood)飾演,並且和劇中喋喋不休的男主角賴瑞大衛大談忘年之戀。伊雯瑞秋伍德年僅23歲,11歲即出道,在2003年以《芳齡十三》和奧斯卡影后荷莉杭特精彩對手戲獲得好評,並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不過她的感情世界似乎比演藝事業更受人矚目,她與美國備受爭議的搖滾歌手瑪莉蓮曼森(Marilyn Manson)分分合合的戀情,也一直都是美國媒體關注的焦點。今年1月相差18歲的兩人宣布訂婚。這次她在《紐約遇到愛》中首次嘗試甜美的角色,伊雯以往大多飾演聰明又早熟的角色,所以美樂蒂一角是個非常新鮮的挑戰。伊雯笑說,「我不是天才,但我覺得要演傻妹還真難。可是非常有趣,我硬把自己弄得像笨蛋,演起來好過癮!每個演員應該都要嘗試一次。」

而另一男配角則是在影集《都鐸王朝》中一登場就讓觀眾流口水的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外型高大俊帥的他,也是知名品牌Dunhill男性香水的代言人。雖有亮眼的外型,亨利從影以來卻星路坎坷。他原本有機會在好幾齣的賣座強片中擔任要角,例如他原被屬意扮演《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中帥氣的西追,最後卻被現正當紅的暮光小生羅伯派丁森搶下。幾年前要籌拍新版超人電影時,他是被指定的新一代超人,但當計畫生變,導演易手後,他的超人寶座也遂被布藍登羅素奪走。2005年要開拍《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時,他一路闖關到選角的最後一關,剩下他、丹尼爾奎格、山姆沃辛頓三選一,但因為長相太年輕而敗給了丹尼爾奎格。山姆沃辛頓後來成為金獎導演詹姆士卡麥隆力捧的男星。

而星運乖舛的亨利至今都還沒有領銜主演的電影代表作,每次到了選角的關鍵,都以些微的差距敗北,這樣的歹運讓他一度被帝國雜誌戲稱為「好萊塢最衰的帥哥男星」。這次在紐約電影大師伍迪艾倫的新作中演出,戲份雖不多卻十足搶眼。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26